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8-10-19

洲際棒球場 球迷朝聖新亮點

以台中洲際小巨蛋為基點,串聯洲際棒球場,結合好運來洲際宴展中心、台中棒球文物館、商品專賣店、美食餐飲及假日市集等多元規劃,整合感受運動熱情、文創氛圍、品味生活的「洲際棒球文創園區」,讓遊客可以更深入了解棒球,進而為我們的國球運動盡一份心力。

台中新地標,台中洲際小巨蛋,一座球體建物內可作為星級宴會場地與多功能運動會展館,迷你蛋外圍,整個「洲際棒球文創園區」包括台中棒球故事館、綜合棒球商品部、中信兄弟專賣店和LiLo caf’e,讓人完全沉浸於棒球世界裡。

台中棒球文物館 為推廣棒球運動

好運來的吉祥物LiLo醬,是以熱情的火焰花為設計原型,超萌外表歡迎大家來訪,熱情推薦最佳放閃打卡區「球愛廣場」,這裡不僅是舉辦戶外婚禮的地方,亦是見證愛情的幸福場域,現又新增不少拍照打卡新亮點背板,更為戀情加溫。

迷你蛋側面乍看好像宮崎駿電影風之谷內的那隻王蟲,一整排牆面上利用插畫彩繪訴說台中棒球史,由藝術家葉誌航所繪,走完剛好是一段百年歷史,值得慢慢欣賞。來到迷你蛋的後方廣場,充滿歐風的紅磚牆上,搭配似棒球圖卡的一幅幅插畫,表達棒球的每個動作,鮮明而富教育意味,而一面好大的主題牆畫面,正是現在「台中棒球文物館」所展出的「象由心生—兄弟棒球隊回顧特展」,從兄弟象1984年創隊至2013年轉售球隊,29年的歷史過往,極具紀念意義。

連結洲際棒球場一樓的「台中棒球文物館」,為台中市棒球教育基金會設立管理,由臺中市政府及熱愛棒球的民間企業友人共同籌資設立,已經陸續推出「台灣棒球名人堂特展」及「龍耀—追憶龍隊特展」兩檔特展,深獲好評。

棒球是台灣的國球,從1895年日治時代從日本傳到台灣,已超過百年以上歷史。「台中棒球文物館」就是為了保存台灣及台中棒球歷史發展中重要的棒球文物而特別設立,所以採門票參觀,收入將做為基金會推廣棒球運動之用。

訴說精彩棒球故事 體驗球場臨場感

首先館長Pepper機器人歡迎到訪,四周充滿濃濃懷舊風場景,好運棒球村引領回到那個打棒球的初始年代,進入好運棒球場,除了導覽牆的解說,並擺設許多關於棒球歷史照片、文物,如成為台中棒球代名詞的民聲盃和木土盃之獎盃,1931年KANO球員羅保農所使用球棒,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的銀牌,以及傳奇人物王貞治的簽名球等,在在彌足珍貴,今有幸觀之。

另設有許多體驗場景,如主播台,讓觀者可以親自當播報員,體驗轉播球賽的臨場感。又可以換上喜歡的球衣,轉換成球員身份,成為棒球雜誌的封面人物拍照留影,並登上球場,想像化身為棒球名將,擺出投球、打擊、接殺等英姿,球場即是模擬早期的台中棒球場,階梯式看台為特色,還展示著留存的記分板燈號。至此迷上棒球了嗎?綜合棒球商品部和中信兄弟專賣店,能滿足球迷的需求,LiLo caf’e提供輕食飲品,可以一邊吃美食一邊觀看洲際棒球場的電視現場轉播。

有空,不妨相約家人或朋友至「洲際棒球文創園區」走走,感受最熱血,最能凝聚情感的棒球感動魅力。

[vc_button title=”洲際棒球文創園區”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www.lilo-park.com”]

[vc_button title=”FB粉絲專頁”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facebook.com/LiloBaseballCreativePark/”]

撰文/Aries Huang
攝影/林韋言

az logo

本圖文由az旅遊生活雜誌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