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8-01-08

京畿道安山市 沿著海岸尋訪美景與樂趣

安山市素有西海寶島美譽,更像是城市周邊的心靈綠洲。站在始華湖潮力發電所的展望高塔上,就能感到大自然與現代科技的力量太讓人驚奇!漫步在海邊浪漫的芒花濕地公園,發覺不遠處還有體驗漁村可以挖蛤蜊、回味古早童趣,更是覺得新鮮極了!

始華湖潮力發電所 宗峴體驗漁村撈蜆仔

靠風力發電不稀奇,京畿道的安山市的始華湖潮力發電所是用月亮和海水來發電,說的明白些,就是潮汐的意思。2011年竣工的始華湖潮力發電所是全世界規模最大的潮汐發電所,遠看像是一座海上人工島,但裡面可是暗藏高科技玄機呀!

始華湖潮力發電所每年可生產供50萬人使用的電量,擔負起提供京畿道諸多城市的生活用電,且發電所旁還興建公園,公園裡還有一座高達75米的月亮瞭望台,搭乘電梯可直奔頂樓,來到這裡可以喝杯咖啡,欣賞360度環繞眼前的美景。

瞭望台上還有一段區塊鋪設了透明壓克力玻璃步道,遊客可以脫掉鞋子,行走在天空步道上,甚至是臥坐在上面觀賞遠方落日,此處成為熱門的IG打卡景點呢!

西海與始華湖這一帶的潮汐每天會有兩次漲落,海水退去時就會裸露出一整片鋪著細軟海泥的潮間帶,裡面埋藏著許多鮮美的貝類喔!遊客可在海邊的宗峴體驗漁村租借膠鞋、鐵耙子、塑膠桶等簡單裝備,就可走下防波堤,踏著有點冰涼的海泥走進潮間帶,體驗挖蛤蜊的樂趣!

[vc_button title=”始華湖潮力發電所”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tlight.kwater.or.kr/”]

[vc_button title=”宗峴體驗漁村”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seantour.com/village/jonghyun/main/”]

 

安山蘆葦濕地公園

安山蘆葦濕地公園是韓國最大的人工濕地之一,共有290種水生植物,以及夜鷺、大白鷺、長腳鷸鳥等150多種15萬隻以上的候鳥在此棲息,沿著蘆草翻飛的棧道深入濕地,清淺的池塘裡可看到生氣盎然的景象,有時是一群小魚竄游在蘆草糾結的根部,有時是幾隻受到驚嚇的小螃蟹快速躲藏到穴洞裡,這些畫面雖然比不上手機裡聲光效果繽紛的影像來得奪目,但卻莫名地能讓人靜下心來,不知不覺地竟也消磨了許多恬靜的時光。

地址:京畿道安山市常綠區海岸路820−96
交通方式:地鐵4號線中央站搭乘88號公車於MyeongHwiWon站下車後步行約25分鐘

九峰島香菇村 鮮味十足的海鮮菇菇鍋

安山市潮汐漲落之間美景無限,自然也是海鮮的寶庫,當然要用味蕾來領略安山之美。點完餐後先送上桌的是許多碟韓式小菜,其中一道竟是酥炸小螃蟹,剛才還在潮間帶裡竄跑的小生物才一晃眼就變成盤中佳餚!

看起來頗辣的海鮮菇菇鍋,其實辣度還好,老闆娘特別叮囑不要將章魚煮太久,趁著還鮮嫩時用剪刀將章魚腳剪開分食,一整隻章魚底下還藏著螃蟹、木耳、金針菇等各種好料,海鮮的鮮甜與泡菜的微酸加在一起非常開胃,還可以加點鹹湯圓糰子放進去一起煮,增添飽足感。

地址:京畿道安山市檀園區大阜北洞1865−45
交通方式:地鐵4號線烏耳島站搭乘計程車(車程約45分鐘)

「Let’s go 多彩京畿道」,更多資訊請見:

[vc_button title=”京畿觀光公社 Facebook 粉絲專頁”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facebook.com/ggtourtw”]
[vc_button title=”京畿觀光公社官方網站”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cnt.ggtour.or.kr”]
[vc_button title=”韓國觀光公社官方網站”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

撰文/妮可魯
攝影/王銘偉
感謝協力/京畿觀光公社、易斯達航空

az logo

本圖文由az旅遊生活雜誌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