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7-05-01

【深體驗】最道地的泰式料理教室@清邁 Pantawan Cooking

在清邁每天品嘗新鮮酸辣的泰國美食,忍不住也想要拜師學個兩招,回國後也能有樣學樣複製泰美味。清邁有許多針對外國遊客開設的料理課程,「潘塔灣料理教室Pantawan Cooking」以傳統環境和調理手法,歡迎遊客稍微遠離市區,走進洋溢泰式情調的美食基地。

pic-az-cooking-1704-2

潘塔灣的講師原本在飯店擔任主廚,後來與家人共同開設料理教室,以傳統泰北烹飪為基礎,搭配簡單化的技巧,讓初學者也能夠輕鬆上手。課程從逛市集開始,市集規模不大,可以放慢腳步仔細觀察、觸摸檸檬葉、酸桔、神蘿勒等食材,和講師一邊試吃泰北特製辣椒醬,大口咬定新鮮現烤的手工泰北香草腸,用味蕾認識泰北的香草與食材特色。

pic-az-cooking-1704-5

pic-az-cooking-1704-3

上課地點市位於有著茂密花園的傳統高腳屋中,在涼爽屋簷下感受微風與自然氣息,利用泰國香料和廚具做出一道道色香味具佳的料理。經由老師講解,我們用石缽親手搗製酸辣醬、春捲醬等各種泰式醬汁,辣椒、檸檬葉、香茅等氣息瀰漫在空間中,邊做邊感到胃口大開,新鮮香草做成的泰國料理,比什麼山珍海味都還要迷人。

泰式炒飯、椰汁酸辣蝦湯、泰式春捲、梅子魚四道料理依序上桌,沒進過廚房的初學者也能做得有模有樣。美食當前,來自世界各國的學員也在輕鬆環境下打開心房,融洽地打成一片。不僅學做菜,也和學員們交上朋友,分享彼此旅遊經驗和飲食文化。

料理課程大概在下午2點左右結束,帶著料理證書以及私房菜譜踏上歸途,心理特別充實有料。潘塔灣料理教室課程內容每日不同,週一是泰北菜、週二東北特色料理、週四家庭料理、週五則教授皇家料理等,講師也會依照學員狀況調整內容。以雙手認識泰國各地菜系,比起在餐廳用餐,在口中與心底留下更深刻的味覺記憶。

pic-az-cooking-1704-6

前往潘塔灣料理教室Pantawan Cooking】

撰文/Naru Lee
攝影/王銘偉
感謝協力/泰國觀光局台北辦事處

az logo

本圖文由az旅遊生活雜誌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