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6-10-25

有意思的石門小旅行

山海交融處,美麗的新北市石門,廣闊的視野,在地的特色小吃,每年不知道吸引了多少人特地驅車到此探訪。近年來,在精心規劃中,沿著青翠山巒、蜿蜒起伏的坡道中,還有更多在地文化的趣味呈現,勾勒出的石門風貌,更是吸引人。從許多人都很熟悉的石門賞遊之地開始,蔚藍的大海到沿岸獨特的地形,尤其當萬頃的碧波拍打著海岸時,全台規模最大也是最壯觀,從數十萬年前即因大屯山爆發至此所形成的火山岩,後經歲月淬練成的風稜石,以不同的姿態爭相競豔,很是吸睛。

正因為有天然的景致襯托,再加上東北季風強烈,從2000年開始,秋冬之際所舉辦的國際風箏節,成為此地最引人入勝的活動之一。在特別規劃的風藝術營區裡,遊客還可以在此參加diy 活動,根據自己的創意,設計出專屬的特色風箏。當然,在園區內製作完風箏後,可以就近到廣闊的海岸放飛,恣意掌控風箏遨遊於天地間的暢快,並領略不遠處,於西元1897 年正式啟用,富貴角燈塔的美麗姿態。

az-n-shimen-161020-2

在石門,沿著蜿蜒的山道,穿梭於蓊鬱的綠林中,一路來到嵩山社區時;當婆娑舞動的樹林,隨著陣陣和風,在當地親切老人家的招呼聲,「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閒適氛圍,讓人恍然間,像是來到陶淵明的筆下世界。位於山路旁的奉茶,只是石門嵩山社區中一個小小的貼心舉動。在這裡,因為遠離塵囂,深處群山環抱的山 處,長久以來,始終能保有純樸的自然風光,並隨四季的更迭,呈現不同的秀麗景致,充滿著歡笑的農野之樂。

南瓜、絲瓜、地瓜等,雖是這裡的特產,也是遊客們最喜歡下田耕作的農事。但,征服著饕客味蕾的粗管型空心菜,還有各式新鮮蔬果,包括可以讓人一起參與製作的米台目,每一樣,也都是嵩山社區中最鮮活的生活樂趣。而百年的石砌梯田,從遙遠的天際,隨著起伏的山巒延伸到眼前,絕美的風光,更是愜意無限。

az-n-shimen-161020-3

az-n-shimen-161020-1

 

交通資訊

可以參考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

撰文、攝影/戚文芬

 

az logo

本圖文由az旅遊生活雜誌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