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自駕漫遊墨爾本大洋路

澳洲墨爾本最知名的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全長約250公里,最精華也是最常出現的經典照片,就屬末段上的「十二門徒岩Twelve Apostles」。以租車的方式前往,不受約束地自駕漫遊於大洋路上,還有機會欣賞到金黃色的十二門徒。

pics-az-n-melbourne-2

大洋路是一條東起墨爾本西南端上托基(Torquay)、西至華南埠(Warrambool)的公路,編號為B100公路,沿著海岸依序會經過隆恩(Lorne)、阿波羅灣(Apollo Bay)、坎貝爾港(Port Campbell),是一條景色優美的海岸景觀公路,1932年由第一次世界大戰退役的士兵所開墾。

矗立於海邊的吉朗木頭人

在墨爾本租車非常方便,在台灣就先上官方網站預訂,抵達後在機場取車,從國際航廈T2出來,再轉往一旁的國內航廈T1就有一排租車公司,在櫃檯辦好取車手續,對面的停車場即是取車的地方,步行不用5分鐘,非常便利。
前往大洋路B100號公路,可走國道M1高速公路直奔菲利普港灣邊上的另一座城鎮吉朗(Geelong)。吉朗是一座羊毛出產的大城,從這裡可以開上B100號公路,不過記得先在此停留一下,欣賞港邊風情,港口停靠著各式船舶,當地藝術家改造木質船栓,成為一具具可愛的彩繪木頭人,遍布著整個港口,多達106座,為這港邊小鎮增添許多趣味。

走下吉普森台階 十二門徒近在咫尺

自駕開到托基之後,B100號公路便開始沿著海岸線而行,首先來到緊鄰路旁的「大洋路開墾紀念公園」,記錄著當年士兵以簡陋的工具開鑿公路的辛苦,穿越過拱門之後,也正式開啟大洋路的旅程。洛恩是座當地具人氣的度假小鎮,沿著公路可看到不少別墅錯落地蓋在山坡上,面對大海壯麗景觀,當然要擁有大型落地窗,才能直擊風景如畫般的海灘,遊客則可選擇在此停留享用午餐。

除了無邊海岸,大洋路上還可欣賞奇岩怪石,包括最知名的「十二門徒岩」及緊鄰的「吉普森台階Gibson Steps」。若參加當地團體行程一日遊,只能在十二門徒岩欣賞,選擇自駕來到這裡,就有充裕的時間可以搭乘直升機,從高空俯視這壯麗的景觀。如果預算有限,不妨選擇到吉普森台階,走下沙灘,近距離地欣賞近在眼前的巨石,高聳巨石矗立海灘,充滿震撼力。

「十二門徒岩」是南極冰冷洋流與海風沖刷侵蝕石灰岩地質下所產生的自然奇景,每一座岩柱形成的時間可遠溯至2000萬年前,其外型好似人類站立的姿態,正好有十二座,因此以耶穌的十二門徒之名,取名為「十二門徒岩」。不過在地震及海浪不斷侵蝕之下,近年來僅剩下八座,大自然的力量讓許多特殊的美景,在不知不覺中消逝,想來欣賞的旅客可要把握時機。
 

旅遊資訊

 

航空交通

華航從台北直飛澳洲墨爾本,每週二、五、日,亦可選擇轉機方式,搭乘越南航空在胡志明市轉機,不僅每日一班選擇較多,還採用B787夢幻客機。
 

Hertz租車

可預先在台灣訂購好車輛及保險,抵達後只要簡便手續即可取車。

[vc_button title=”Hertz租車”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hertz.com.tw/rentacar/reservation/”]

 

撰文、攝影/卓祐平

az logo

本圖文由az旅遊生活雜誌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