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自然唯美 隱世秘境的寮國龍坡邦

日本作家村上春樹的最新作品「寮國,到底有什麼?」,訴說著他搭著越南航空的班機,從日本出發飛河內,再轉機到龍坡邦(書中另譯為瑯勃拉邦),望著溽濕密林,感受到純樸真摯的民情。

寮國是中南半島唯一的內陸國,而被群山圍繞,如同山中珍珠般的龍波邦(Lung Prabang)是寮國的古都,被登錄為世界遺產,也是歐美遊客最愛的旅遊勝地。由於交通不易,因此也不似東南亞其它城市那麼繁華,讓它始終維持著純樸的面貌,是最吸引人之處。

悠遠古寺伴隨山嵐夕照

來龍波邦有一件事是必做的。清晨起床,然後在寺院前的街市,等待著托缽的僧侶出現,身著紅袍的僧侶手上捧著竹簍,排成一長龍依序前進,而沿途的民眾們則呈跪姿,等待隊伍前來,一一恭敬地奉上糯米與其它食物,如同每日的儀式般,在清晨破曉前展開,整個儀式肅穆而虔誠,前後不到一個小時便結束。

佛教是寮國主要信仰,建寺超過四百五十年的香通寺,是龍波邦最古的寺廟,三層相疊的屋頂,綠色飛脊好似飛龍般,牆面以金色妝點,壁畫則是佛陀的身世,畫工細緻,深受遊客喜愛,而湄公河畔一旁的小泊港,可以乘船上溯到其它小村落。龍波邦的寺院遍布全城,就連制高點普西山上都有,普西山是龍波邦市區最高的山,但大概也就如圓山高度而已。每日傍晚時分,人潮開始聚集,為的是爭睹澄紅色夕陽,居高臨下,還可以俯瞰龍坡邦全景。

沿著道路下山可以抵達夜市,這兒的夜市整齊到讓人覺得不可思議,沒有人用大聲公做生意,就只有熙熙攘攘人們說話的聲音,一攤又一攤的小販,有刺繡編織手工藝品、木雕、傳統紙雕、畫作等,也有冰品、現打水果奶昔等,必遊的熟食巷裡,堆滿攤位的各種熟食、誘人香氣與燒烤的煙四竄,讓人食指大動,伴著迷濛夜色,龍波邦的日常叫人沉醉。

pics-az-n-liao-1

頂級旅店洋溢殖民地風格

在龍坡邦備受矚目的奢華旅店「The Luang Say Residence」擁有大片綠地及樹蔭,每棟建物都充滿著殖民地風格,走進寬敞的套房,深褐色地板與家具為主色調,其餘以白色勾勒出潔淨、優雅,懷舊風味的大吊扇,搭襯木扇窗、垂掛的窗簾、還有電影裡常見的復古式木桌,村上春樹就是坐在這兒完成大作,公主帳大配著大床,一切都顯得完美。

pics-az-n-liao-2

這兒的早餐只能用「無懈可擊」來形容,除了有各式自製麵包、手工果醬,還有新鮮水果與各式果汁,擺盤相當精緻,其中,主菜推薦傳統的寮式米粉湯,湯頭甘醇無比,表現細膩,讓人印象深刻。餐廳旁的1861 Bar則提供調酒與下午茶,價位非常實惠,一人份居然才美金8元,怎能錯過。夜晚開床後返回房間,床邊已擺設小禮物,是該日服務人員家鄉的特產,每日更替,包括象型的小包吊飾、手工筆記本、精油膏等,特別有人情味。

旅遊資訊

簽證:台灣遊客入境寮國龍波邦採落地簽證,手續很簡便,只須備妥兩張照片,美金36元,於龍坡邦機場當場辦理即可。

航班:台灣與寮國龍波邦並無直航,最便捷的方式為搭乘越南航空,從台北飛抵河內,從河內轉機至龍坡邦。

[vc_button title=”越南航空”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vietnamairlines.com/zh”]

[vc_button title=”The Luang Say Residence”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www.luangsayresidence.com/”]

[vc_button title=”龍坡邦觀光局”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tourismluangprabang.org/”]

 

撰文、攝影/瓦辛
協力採訪/越南航空

az logo

本圖文由az旅遊生活雜誌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