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7-04-27

隱藏在台北東區巷弄內的法式美味|Grace Restaurant

來自南澳的主廚以法式料理手法結合台灣在地食材,以層次豐富細膩的料理美學擄獲饕客們的心,去年新開幕的「Grace Restaurant」餐廳賦予味蕾新體驗,不僅讓人驚艷,更深深被療癒。

轉進忠孝東路四段巷弄內,頓時城市的喧囂聲遠離了,瀰漫著悠閒氣氛,遇見一間特色風格餐廳,門牆以圓木裝飾,靈感來自葡萄酒莊的橡木桶,取名「Grace」,有優雅、感謝之意,期提供這一方溫馨天地,讓大家可以很輕鬆自在享受美食與美酒。

pics-az-n-east-district-1

Fine Dining的細緻和餐酒館氛圍

「Grace Restaurant」整體空間採工業風設計,大面紅色磚牆,灰階水泥搭配水管燈、色彩鮮明畫作,巧妙妝點水晶吊燈,營造出Bistro餐酒館氛圍;可以選擇靠窗邊的沙發區,或是坐在木質立椅上,透過半開放式廚房,欣賞主廚精彩的料理秀,也可以到室外迴廊上的半露天座位區小酌聊聊。

 在「Grace Restaurant」用餐,味覺與心情是一連串的滿足與驚喜。來自南澳第四大城市阿德雷德的主廚Harley Gerlach哈雷格雷克,擁有16年以上的廚藝經驗,有Fine Dining的細緻品質,又不受傳統拘束,帶有南澳率性風格,喜歡融入當地的食材,所以常會在餐廳內聽到客人驚呼:蓮霧、西瓜….也可以入菜,這想像不到的食材運用,每咀嚼一口都是享受,深刻感受主廚的創新及用心。

 可單點或是選用每天推出1,300元+10%的主廚套餐,「Grace Restaurant」分成小菜、大菜、配菜、下酒菜、甜點,並不定期更新菜色,約每三個月舉辦新菜發表會。推薦下酒菜為黑脆片Black Crackers,以墨魚汁做成的鹹香黑色餅乾,再放上醃漬的鱈魚子泥與風乾橘子餅,軟硬之間的咀嚼感,散發淡淡的海香味。

多層次滋味帶來嶄新味蕾享受

餐點推薦「完美鴨三重奏Duck Charcuterie」,選自宜蘭櫻桃鴨,將3種不同部位的鴨肉料理做成煙燻鴨胸、油封鴨腿絲以及柔軟滑順的鴨肝幕斯,各有其風味與口感,再搭配酥脆的布利許麵包一起吃更是絕配。「西班牙血腸與蘋果三式 Morcilla and Apple 3 ways」,將西班牙的豬血腸表面煎得焦脆,與之契合的是煙燻蘋果泥、青蘋果絲、蘋果冰沙,三式一同入口,這多重享受、將味蕾層次完美提昇。以番茄冰沙鋪陳,加上蒔蘿香草、水牛乳做成的瑪茲瑞拉起司與西班牙白色緹魚排組合的「瑪茲瑞拉Buffalo Mozzarella」,充滿多滋味的濃郁口感。

pics-az-n-east-district-2

 人氣菜色「魚王Marlin」,將生旗魚先醃漬過入味剛剛好,佐以大頭菜絲、黑脆片、紅蔥頭、龍鬚菜、橘瓣、巴西里等配料,口感跟味道著實讓人驚艷,有種耳目一新的味覺體驗。因「叫化雞」的料理作法而取名的「較花魚Fish en Papillote」,青衣魚或石斑以海藻奶油調味,搭配大量的芥蘭菜,用紙整個包住再去煎,可沾點青醬或是擠點烤過的檸檬,海藻奶油為主廚特製,將多種海藻打細與奶油及味噌調和而成,烘托魚肉有著淡淡、多層次香氣,這魚肉味道棒透了,吃起來好清爽。最後來道甜點。「蘋果反派Crumble」就是將蘋果派反過來,豐富內餡以蘋果、棗子、蓮霧等糖水煮成,帶有濃郁的肉桂味,吃的時候搭配煙燻麥芽冰淇淋,這一熱一冷交融的口感,有種意料之外的絕妙驚喜。

pics-az-n-east-district-3

喜歡獨飲、或是與三五好友聚會,還是招待客戶,「Grace Restaurant」總有說不盡的好味道。Harley Gerlach說來台灣一年多了,很喜歡台北,他很高興有此機緣將在地的新鮮食材運用在他的菜色裡,下次他想試試桂花釀,將帶來更多食藝美的想像空間,歡迎來品嚐。

前往【Grace Restaurant粉絲團】

 

撰文/Aries Huang
攝影/王銘偉
圖片提供/Grace Restaurant  

az logo

本圖文由az旅遊生活雜誌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