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6-12-27

別府的溫泉與主題樂園之旅

九州是近年國人旅日的熱門地點,大分縣與別府市也逐漸為大家所熟悉,尤其是著名的別府八湯與地獄溫泉,玩法特別多樣。不過很少人知道,別府不只是溫泉之都,另外還有許多有意思的遊樂園,可以搭配出多種不同的玩法與行程組合,不論是闔家、親子、情侶,都能享受快意的美好假期。

pic-az-beppu-1612-8

五感兼具的溫泉體驗

站在高處眺望別府市區,終年都可以看見許多裊裊升起的白色煙柱,因為這裡是日本第一的溫泉鄉,擁有全日本數量最多的溫泉,名湯勝景數之不盡。這裡的溫泉花樣特別多,不只可以泡別府八湯,還有觀賞用的「地獄七湯」(最近山地獄已退出聯票行列),其中最有人氣的是列名國家指定名勝的海地獄與血池地獄,因為泉質成分不同,各自會呈現出蔚藍與暗紅的奇異色澤,視覺效果相當強烈。此外,自2015年起,海地獄在夜晚8點還增設夜間行程,除了可以看到更有地獄氛圍的溫泉煙柱,晚上還有3D投影秀與屋宇的光雕表演,值得體驗。別府的溫泉不只可沐浴,還可煮食與足浴。

pic-az-beppu-1612-4

pic-az-beppu-1612-5

pic-az-beppu-1612-3

與動物的親密接觸

別府一帶有許多適合闔家同樂的主題樂園,不僅好玩,還可以跟動物來個最親密的接觸。喜歡刺激感的,不要錯過這裡的African Safari,搭著動物造型的遊園巴士,在1小時的車程裡,可以餵食外頭的野生獅子、熊、駱駝、長頸鹿等動物,如果喜歡靜態的,不妨到海卵水族館與高崎山猴園,兩地相互毗鄰,可以直接購買聯票,其中還包含從別府到海卵水族館的來回車資,相當划算。

海卵水族館從2015年開始更增設互動式的動物展區,不只可以隔個玻璃觀賞各種美麗或巨大的水中生物,也有地方可以直接跟牠們接觸玩耍。一旁的高崎山猴園則原本是寺院,僧侶們與猴群和平共處,越聚越多,逐漸變成觀光景點,這裡的猴子們一點也不怕人,也不具攻擊性,據說如果猴子從你胯下鑽過的話,還會帶來好運喔。

pic-az-beppu-1612-2

pic-az-beppu-1612-6

pic-az-beppu-1612-7

想要欣賞別府灣的景致,可以搭乘近鐵別府空中纜車,登上海拔1,300公尺的鶴見岳,遠眺範圍所及不僅是高崎山,就連四國、中國地區也有機會看到。另一個高地區的名勝是城島高原樂園,這裡最有名的是叫做Jupiter的雲霄飛車,這是全日本首座的木製軌道雲霄飛車,用了超過6萬根冷杉木製造,除了速度外還多了一種搖晃與震動的刺激感。還有小朋友最愛的和諧樂園,以三麗鷗卡通人物為主題,Hello Kitty、布丁狗、蛋黃哥等角色,不只小孩,大人也常常拍照尖叫,玩到瘋掉。距離福岡機場不過兩小時車程,每週還有固定直達包機,玩法多樣的別府,值得你專程住上幾天,細細體驗。

pic-az-beppu-1612-1

 

pic-az-beppu-1612-9

 

別府

[vc_gmaps link=”#E-8_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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撰文、攝影/Seymour

az logo

 

 

 

本圖文由az旅遊生活雜誌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