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嘎拉賀野溪溫泉 享受一個愜意生活

嘎拉賀野溪溫泉位於桃園復興區,經過北橫巴陵大橋以後往山路拐,直接導航找嘎拉賀野溪溫泉停車場就可以找到了。北橫公路上還有另外一個野溪溫泉四陵溫泉,如果有時間的人可以兩個一起撿。

第一天

行經路程:2 K

耗費總時:45 mins

總爬升:300 m

Strava 溫泉位置

 

這次是個臨時的行程,我們很晚才出發。山路蜿蜒開了好久,沿路已經可以看到盛開的櫻花,聽David說今年開的太早了,台灣的花季因為暖化也導致常常在變動。

 

有指標很好找。

 

大概開了一個半小時的山路,我們終於到了嘎拉賀停車場(停車費100元)。往溪床下切的路大概分成三個階段:水泥地、石階、土坡,路徑明顯也相當好走,除了最後要爬一段梯子下溪床以外,中間沒有太有難度的地方。

 

目前能紮營的地方不多,沿路走下來會經過兩個涼亭可以紮營,最後的土坡路段也有一塊休憩空間可以紮營,不過距離溪邊還是要走10分鐘左右,且這三處皆沒有水源,只能自己背下來或從溪邊裝。

 

前1/3是水泥路。

 

中間是石階路。

 

有些路段有繩子可以拉。

 

最後一塊野營地,走路到溪床大概10分鐘。

 

看到這個,就快到了。

 

因為到的晚,我們從天亮一路走到天黑,好在之前有做功課,看到溪邊左轉,大概再走兩分鐘就可以看到鐵梯了。嘴巴咬著營燈拉梯而下,即便毫無光害也能看到對面的瀑布溫泉,嘩啦嘩啦的聲響非常撫慰人心。

 

稍微探尋下鐵梯下方的空間,發現往年能夠紮營的腹地已不復存在。當準備回到鐵梯上方10分鐘腳程的腹地時,驚鴻一瞥遠方似乎有塊整理過平坦的紮營位置,跨過去一看剛好可以紮兩帳,也就成為我跟David的落腳之處。

 

最後的鐵梯下去就到了(前面照片是第二天補拍所以天很亮)。

 

又是一個包場的夜晚。

 

夜泡溫泉就是爽。

 

晚上的天氣不算太好,偶爾飄著小雨,但完全不影響我們放鬆的心情。我跟David很久沒一起出去了,會認識也是因為單車環島的緣份,而後我們也一起跑了很多地方。

 

能在溪邊把酒言歡、吃著羊肉爐火鍋、放下世俗紛擾,是一種非常棒的享受!雖然今日沒有星空,但能聽著溪水天籟入眠,我想今晚會睡得很甜。

 

這次帶了椅子,舒適地享用晚餐。

 

第二天

非常難得嘎拉賀的溪邊竟然沒有讓帳篷反潮,早起沒有濕氣也讓體感溫度感受舒適,一直到了出帳篷才發現我們紮營的腹地是如此的美麗且得天獨厚。

 

對岸的岩盤既有層次又顯得井然有序,像似一種遺跡;頭頂的茂盛枝葉為我們做了良好的遮蔽,讓我們昨晚感受不太到雨;溫泉的另一方是陽光射入的峽谷地形,一線天的視覺效果盡在眼前。

 

我們紮營的腹地,空間大概就兩帳。

 

 

岩盤超酷。

 

這是我僅存會的瑜珈招數。

 

照慣例早上起床一定要先晨泡一次溫泉!傾瀉而下的溫泉瀑布洗滌了疲憊的身心,溫度適中而舒適。剛過繩子的這端有兩個池可以泡,瀑布那則有三個,無論泡哪一個池都相當舒適。

 

 

陽光隨著時間開始灑落,我們在營地煮食著早餐,悠悠哉哉靠在椅子上享受除了人聲以外的天籟。你以為你已經習慣每次野營的愜意生活,才發現原來是無法習慣的,美好會不斷衝擊你的內心。

 

水超淺,還有繩子可以拉著過溪。

 

傳說中的嘎拉賀野溪溫泉與瀑布。

 

吃完早餐後當然要二刷野溪溫泉,此時也來了其他來享受嘎拉賀溫泉的朋友,大家各自聚在一起聊天,享受大自然給我們的禮物。

 

 

中午我們改吃麻油雞麵,完食後再三刷溫泉結束這回合。回家的路總是特別遙遠,除了因為是上坡外,還加上帶不走流連忘返的心。我們邊走邊欣賞山林風景變化,沿路的櫻花點綴著美好的風景,期待下一次再來嘎拉賀野溪溫泉。

 

大概五米高的鐵梯。

 

BikepackingTaiwan 陪你玩台灣

出生在都市卻總往鄉下跑,喜歡睡在戶外勝過呆在家裡。出社會後厭倦坐辦 公室的生活,立志成為真正的 Outdoor man,單車、露營、SUP、潛水開始 變成生活的常態。因為迷上單車露營,常常睡在山林溪畔海邊,夜觀星空賞 日出,愛上這樣體會大自然的美好。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