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旅行到泰雅|小米文化、賽德克巴萊場景一日遊

泰雅文化景點攻略

義興吊橋

義興吊橋過去是義興部落和大利幹部落居民前往羅浮的主要連外道路,而這裡就是史詩鉅片電影賽德克巴萊拍攝時的場景之一的彩虹橋。從吊橋眺望的溪水與山巒感覺十分壯闊呢! 《部落導覽人員,將在此地歡迎各位旅的到來,我們就這開始慢慢的進入山林的懷抱吧!》

羅浮雙橋奇觀

復興橋為北橫三大名橋之一,是光復初期所建,是橫跨大漢溪,一處視野極佳的觀景點,兩端設有刻泰雅傳說的石碑,富有原住民圖騰風味的新風貌。與復興橋呈現出一幅鮮亮生動,極富層次美的壯闊景致,就像兩道彩虹,引領著進入復興鄉的山林的懷抱。

泰雅小米園區+小米酒DIY

原住民泰雅族傳統作物文化逐漸消失,於復興鄉羅浮村規劃建置泰雅族小米園區,透過小米園區營運計畫的執行,種植出對泰雅族深具傳統意義的小米,藉由小米的生產過程重現過去傳統作物小米所衍生出的各項重要祭典,以回復部落傳統文化記憶,使部落族人與遊客能夠深度瞭解原住民傳統文化並享受部落生態之旅。《特別安排小米酒DIY體驗,用這泰雅族引以為敖的小米,做成最好喝的小米酒》。

部落廚房風味餐

部落傳統飲食,以自然採集蔬果為主,不過度烹調,享受食物原味。部落廚房風味餐由當地部落婦女摘採在地食材,烹煮道地的特色料理,讓遊客在體驗部落生活之中,更能在味覺上體驗泰雅部落的特殊美味。

開心農場採收體驗

您有多久沒有接近土地了?跟著我們一起進入簡單樸實的開心農場,捲起您的褲管及衣袖,接近這片充滿驚奇的小農園,挖掘您找尋的至寶,做個勤勞又知足的泰雅族人吧!《在此安排小農採收體驗,免費贈送100元的新鮮蔬果 (依當季蔬果為主),多採的蔬果還可(論斤秤量)自費加購回家享用喔!》

泰雅族體操動一動

跟隨這泰雅部落青年好朋友動一動,伴這泰雅族的節奏,帶著歡笑聲,為這次旅程留下最快樂的回憶。

大溪老街巡禮

大溪老街主要範圍涵蓋中山路、和平路、中央路三條歷史街屋,完整的保留建築外觀及牌樓立面,建築形式和台灣早期的傳統商家相同,都是店面連同住宅的「街屋」形式。從日據時代的「市區改正」計畫開始,當地居民爭相以牌樓裝飾各家門戶,爭奇鬥豔、極為華麗!平常住家以紅磚牌樓搭配紅磚屋,商家則是以精緻歐洲風格的樑柱拱門和繁複細膩的浮雕裝飾,呈現出充滿巴洛克風情的立面牌樓!

07:20-07:30 台北火車站東三門集合,搭乘巴士前往桃園
17:40一路順風搭車返回集合地點,結束愉快的泰雅部落之旅。

[vc_button title=”更多資訊請點我”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www.heytalent.net/C/ch/localgo/expert/tour-info/taoyuan-fuxing”]

本文轉載自Hey!Talent


關於HeyTalent

一群熱愛且喜歡分享的夥伴,專注在農漁鄉鎮及戶外運動等的達人,帶領大家深入體驗在地生活文化,讓永續旅行可以堅持下去!

[vc_button title=”HeyTalent官網”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www.heytalent.net/C/tw/localgo/expert/home”]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