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7-08-09

加路蘭 臨界山海之間的海岸休憩區

加路蘭有一大片寬廣的草坪、休憩涼亭、解說站以及觀景台,不但提供了東海岸旅行的最佳休息站,也是個很適合的拍照景點,遊客們可在海邊聽海浪、吹海風,一邊迎著和煦陽光渡過悠閒時光。
除了欣賞自然美景之外,區內也有不少由漂流木所組成的裝置藝術作品,其中有兩條魚矗立在海邊,取名為「我的好朋友」的裝置藝術作品,上面寫道:「歡迎過路的旅者,有一個輕鬆愉快的旅程!」其他還有「類窗櫺」、「日昇之舞」「風車組」、「哭泣的露珠」等,連休憩涼亭中的裝飾也可見漂流木的蹤影喔!
每年夏秋之際的加路蘭手創市集集結一群東海岸藝術創作愛好者,一同以趕集的形式聚集在加路蘭,並著重自然素材創作的表現,包括露天影展、在地樂團輪番呈現的表演,讓來到東海岸的遊客們,漫步、遊逛市集,分享並親身體驗自然、簡單、創意與熱情原味的島嶼海洋風情。

草坪與休憩涼亭:石雕、漂流木及枕木藝術品

加路蘭遊憩區有一大片草坪、休憩涼亭、解說站、觀景台,以及數個裝置藝術品,不但提供的東海岸旅行的休息站,也是個相當適合拍照留念的景點,值得遊客們停下來欣賞和體驗它的美。

觀景台及觀景台遠眺景緻

區內設有觀景台及投幣式望遠鏡,從觀景台上可遠眺都蘭灣、都蘭山、小野柳,並欣賞特殊的海濱植物生態,與豐富的岩石景觀,天氣佳時,甚至能看見綠島!

歷史人文

「加路蘭社」是台東縣著名的阿美族部落,是wawan的分社。最初wawan社的人每日在部落附近的溪裏洗頭,阿美族語karon(洗頭)加上an(場所),拼起來就是「kararuan」(族人洗頭的地方)。
加路蘭原為空軍建設志航基地機場時的廢棄土堆放區,後由東管處經多次規劃整理後,成為現在的「加路蘭遊憩區」。

自然生態

海岸邊的「加路蘭遊憩區」,自然景色秀麗,臨界山海之間,白天風光壯麗視野遼闊,傍晚彩霞滿天涼風徐徐,晚上更是無光害的最佳賞星、觀月、聽濤的好去處。
區內種植了許多各式不同的植栽,選取以當地原生植栽和耐旱植栽為主,有玉蘭、文殊蘭、翠玉龍舌蘭、瓊麻、黃紋萬年麻、紅刺露兜、黃邊虎尾蘭、可可椰子、苦藍盤、蘭嶼樹枸、薪艾、石板菜和翠蘆莉等。

地質環境

因加路蘭休憩區鄰近小野柳風景區,因此延續著綺麗的風化、海蝕景觀,奇形礁岩星羅分佈,海岸線條紋路特殊,加上遊憩區腹地相當廣大,無視覺障礙,草地柔軟,如今已成為東海岸必遊之地。

開放時間

全天候開放服務設施

  • 販賣部
  • 公用電話
  • 停車場
  • 公廁
  • 單車驛站
  • 觀景台
  • 步道

遊憩區位置

臺東縣臺東市台11線157公里處 MAP

建議遊程

【第1日】小野柳→加路蘭遊憩區→都蘭
【第2日】三仙台→石雨傘→烏石鼻→八仙洞

自行開車

北上:自台東市往北走,沿著中華大橋接東海岸台11線,經小野柳,加路蘭即位於157公里處。
南下:自花蓮市接台11線,經都蘭、杉原海水浴場,加路蘭即位於157公里處(近臺東縣小野柳風景區北側)。

大眾運輸

北上:由台東火車站前搭往成功、靜浦,或花蓮的鼎東客運、台灣好行海線班車,在加路蘭站下車。
南下:由花蓮火車站前搭往台東的花蓮客運海線班車,在加路蘭站下車。
詳細時刻表及車資請洽花蓮客運(查詢電話:03-8338146~8)或鼎東客運海線(查詢電話:089-328629 / 089-333443)

旅遊叮嚀

1.為了防止觀光人潮影響到地方環境,到訪的遊客應保持環境清潔,一同維護這塊淨土。
2.園區內四周沒有樹木遮陰,因此夏日天氣炎熱時,請做好防曬措施,以避免被烈日曬傷。

本文轉載自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旅遊服務網


關於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

位於成功鎮都歷的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背山面海,北望可見成功鎮和三仙台,南眺可看見綠島,四周景觀絕佳。入口處在台11線126公里附近,是交通部管理整個花東海岸旅遊景點的大本營,許多臺東海岸線的觀光休閒設施,都是東管處努力規劃的成果,也是旅客獲得東海岸豐富旅遊資訊的最佳去處與旅遊據點。
[vc_button title=”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eastcoast-nsa.gov.tw/zh-tw”]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