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9戶外圈發生了什麼事?年度大事件回顧

還記得2019年戶外界的各領域運動發生哪些大事情嗎?其實今年還真發生了不少締造紀錄傳奇性的事件呢!一路報導在歲末帶著你一起回顧2019年度發生的大事件。倚著過去的璀璨紀錄,期待嶄新的一年持續發生更多厲害的事情!

離世界危險之巔K2最近的台灣人

 

圖片來源/K2 Project 張元植X呂忠翰八千計畫

 

台灣登山家「阿果—呂忠翰」及「八千張—張元植」在今年七月挑戰海拔8611公尺世界第二高峰同時也被喻為世界最危險山峰的「野蠻之峰K2」。但由於架繩隊的誤判及雪崩等險峻的地形及天候因素,讓攻頂計畫被迫延後取消,並在8200公尺處折返。雖然這次只差400公尺沒有成功攻頂,但也是台灣人距離世界危險之巔、最困難之山峰最近的一次。

100年來最年輕的環法自行車賽冠軍得主

 

圖片來源/Bloomberg

 

隸屬英力士車隊(Team INEOS)來自哥倫比亞22歲的自行車手貝納爾(Egan Bernal)以82小時57分完成21站賽事,奪下2019年環法自由車賽總冠軍。是賽史首位奪得環法總冠軍的哥倫比亞車手,同時也是一世紀來最年輕的總冠軍得主。

 

打破世界紀錄:尼泊爾登山家六個月攻克14座8000公尺以上山峰

 

圖片來源/Nirmal Purja MBE

 

尼泊爾登山家普爾加(Nirmal Purja)歷經六個月又七天於10月底刷新了成功登頂世界14座最高峰的時間。現年35歲的普爾加曾加入英國特種部隊,今年開啟分為三階段七個月內攀完14座世界最高山峰的「可能計畫」(Project Possible)並成功完成此項挑戰。輕鬆打破上一位花了近八年時間完成此項壯舉的紀錄保持人。

 

衝破人類極限 肯亞好手2小時內完成全馬締造運動里程碑

 

圖片來源/New Frame

 

來自肯亞34歲的長跑好手基普喬蓋(Eliud Kipchoge)今年10月在維也納成功挑戰過去被視為不可能的人類極限:2小時內跑完42.195公里的全程馬拉松。他最終以1小時59分40.2秒的成績成為史上第一位2小時內全馬達標的傳奇人物。雖然此次是為他量身打造的賽事,成績不被納入正式的馬拉松世界紀錄,不過他勇於挑戰突破的精神,用行動證明「沒有極限」,仍為人類運動史留下璀璨的一頁、重寫馬拉松歷史。

 

登山元年 政院山林政策全面開放

 

 

過去因歷史環境因素造就台灣較封閉的登山環境,經過各方山岳人士與政府的持續溝通,及年初發生比基尼登山客「G哥」的山難事件所引起群眾的廣泛爭議討論、政府的重視。

行政院於10月召開「向山致敬」記者會,除國安及生態保育區外,以全面開放為原則宣布國家山林解禁政策。以「開放山林」、「資訊透明」、「便民服務」、「教育普及」及「明確責任」五項主軸推動山林開放,鬆綁全台81處林道、簡化登山申請流程、投入經費改建山屋、步道及登山環境優化等,為山岳自然及公民運動的新里程碑。

 

 

2020待續…

 

 

2020東京夏季奧運新增的五項項目裡,其中包括衝浪、及運動攀岩。衝浪方面,台灣擁有相對地理優勢,以及近年日漸興盛的風氣,進入奧運後相信台灣整體的衝浪文化會有更良好的發展。而攀岩也是首次列入奧運項目,雖然主要仍以競技運動攀岩為主,但這仍代表著對攀岩戶外運動的認可,也能藉此讓更多人感受攀岩的魅力並親近自然。

 

 

 

 

 

撰文/OT編輯部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