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0-12-17

又一座處女峰被征服! 四人登山隊首登尼泊爾高峰——Kyungya Ri II

2020年的國際山岳日(12月11日),有一支由尼泊爾人及瑞士人組成的四人登山團隊僅以三天的時間,首次登上了海拔6506公尺且從未有人登頂的山峰—Kyungya Ri II。該山峰位於加德滿都以北的尼泊爾藍塘地區並與西藏相鄰。

登山團隊是由尼泊爾Seven Summit Treks登山旅行社的總裁Mingma Sherpa、瑞士的女性登山家Sophie Lavaud及Dawa Sangay Sherpa和Tenjing Sherpa等四位組成。

 

Mingma Sherpa是世界知名的登山家之一,年僅33歲的他是第一位完成14座海拔8000公尺高山的尼泊爾人,不僅如此,Mingma Sherpa還以「最短時間登上珠穆朗瑪峰和K2」的頭銜獲得了金氏世界紀錄,該紀錄顯示他在61天內登上了世界第一和第二高峰。

 

Sophie Lavaud則是持續挑戰完成14頂峰,目前已完成其中11座,僅剩下南迦·帕爾巴特(Nanga Parbat),道拉吉里(Dhaulagiri)和洛子峰(Lhotse)3座,是當代實力派女性登山家。

 

Mingma Sherpa。圖/Seven Summit Treks Pvt. Ltd.

 

登山團隊花了三天的時間攀登了Kyungya Ri II。他們於12月9日星期三開始攀登,上升至5,250公尺。第二天,他們持續上升至5,650公尺,並在最後一天往上攀登了將近一千公尺的海拔高度,到達海拔6,506公尺的山頂。

 

Mingma Sherpa表示「在攀登這座山峰時,我們發現了許多其他未曾觸及的山岳,這對所有登山者來說都是創下歷史的好機會。」

 

Mingma Sherpa、Sophie Lavaud成功登上Kyungya Ri II。圖/Seven Summit Treks Pvt. Ltd.

 

對於Mingma Sherpa、Sophie Lavaud這兩位主角來說,這並不是2020年秋季第一座在尼泊爾高海拔山峰。Sophie Lavaud先是攀登Gokyo Ri和Ama Dablam後,才登上了Kyungya Ri II。Mingma Sherpa則是在10~11月總共攀升了六個高峰;分別是Lobuche(10月3日)、Manaslu(10月15日)、Ama Dablam(11月12日)、Mera Peak(11月15日)、Island Peak(11月30日)以及Kyungya Ri II(12月11日)。

 

即使攀爬了一座座高山,Mingma Sherpa一行人仍然不滿意,很快就返回加德滿都,不久後他們將繼續前往非洲攀登乞力馬扎羅山。

 

 

參考資料

 

 

撰文/張恩齊
責任編輯/OT編輯部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