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6000公里「大鐵路步道」首度橫跨北美 美國長途步道再加一

「美國大鐵路步道」(The Great American Rail-Trail)將連接美國現有鐵道路線,將成為北美洲第一條橫貫東西岸的步道。往後除了美國境內現有的三條超長途健行步道外,即將再添一項新的長途挑戰目標!

「美國大鐵路步道」是什麼?

 

「美國大鐵路步道」(The Great American Rail-Trail)以現有鐵路為基礎,預計規劃成美國第一個橫貫東西兩岸、近6千公里的多功能步道。西起華盛頓州、東至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穿越12州、連接超過145條現有鐵路,以最直接的路線提供所有人一條與車道分離的步道,無論是長途單車旅行家、徒步旅行者,或日常休閒散步的大眾,都能享受一條安全、完善的路線。目前「美國大鐵路步道」計畫已完成超過一半,官方表示還需要幾年的時間讓計畫更臻成熟,也歡迎各方持續投注支持和關心。

 

 

美國長途健行步道三冠

 

看到這個消息,熱愛長途健行的你是否已經心癢癢,迫不及待想動身挑戰「美國大鐵路步道」?別著急!在等待大鐵路步道完工的同時,不妨先試試現有的美國長途健行三冠(The Triple Crown of Hiking):太平洋屋脊步道(Pacific Crest Trail)、阿帕拉契步道(Appalachian Trail)、大陸分水嶺步道(Continental Divide Trail)。

 

 

太平洋屋脊步道(Pacific Crest Trail)

 

太平洋屋脊步道(PCT)南從美墨邊界開始,經過加利福尼亞州、俄勒岡州、華盛頓州,一路向北延伸至加拿大,全長約4,286 公里。PCT於1968年正式成為國家風景區步道,以地形和氣候的多樣性聞名,步行過程中會穿越乾旱的沙漠、高海拔和溫帶的雨林,也會見到各式各樣的野生動物,一般需要花費4-6個月方可完成旅途,還能看到太平洋西岸的季節變化。電影《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中的女主角,走的就是這條太平洋屋脊步道。

 

延伸閱讀|戶外人必看的五部登山電影—道盡攻頂的酸甜苦辣

 

 

阿帕拉契步道(Appalachian Trail)

 

阿帕拉契步道(AT)南起喬治亞州,北至緬因州,步道長度約3,500 公里。AT是三冠步道中最古老、也最多人拜訪的一條,由於和城鎮非常接近,步道上總能看見來來往往的人潮,幾乎很難獨自一人行走。AT以茂密的森林為特色,常被稱為「綠色隧道」,漫長的森林之間風景清秀,即使沒有PCT或CDT開放的山頂那麼多,陡峭的上坡仍公認有一定的挑戰度。

 

 

大陸分水嶺步道(Continental Divide Trail)

 

大陸分水嶺步道(CDT)和PCT一樣南起美墨邊境,北至加拿大,途經落磯山脈、貫穿美國西部荒野,全長約5,000 公里。CDT以野性和偏僻而著稱,與AT的聚會氣氛、PCT的友好隨意大不相同,CDT上大多都是經驗豐富的徒步旅行者,由於步道偏遠,更需要專業且完善的裝備與知識。

 

 

美國長途健行三冠步道的總長約是 12,815公里,總共經過美國22個州。 完成三冠步道的人將得到美國西部長途健行協會(American Long Distance Hiking Association – West) 的榮譽受獎,他們是唯一紀錄三冠旅程的組織,每年秋天都在大會上讚譽這項壯舉。

 

撰文/陳奕潔

責任編輯/OT編輯部

圖片來源/The Great American Rail-Trail網站、greenbelly網站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