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9-08-20

天井介光、雨與風 台中植光花園酒店

若你特愛老舊房子,喜歡不一樣的打卡風格,那麼「SOF Hotel植光花園酒店」一定很合你的Fu,外表看起來像廢墟,內部保有56年的建築痕跡,都會城市難得所見的挑高天井設計,看陽光灑落、雨滴飄散,每個角落皆適合與自然、與空間對話。

有別於台中林立的新興旅店,位在中區的「SOF Hotel植光花園酒店」顯得格外特別,外觀保留原有老建築斑駁紅磚樣貌,近看才明白是一間旅店。學建築的旅店主人呂先生說,當初相中這棟荒廢已久的老屋,希望為它注入另一種懷舊風,於是找來很欣賞的紐西蘭建築事務所Fearon Hay 操刀規劃,這也是台灣唯一Fearon Hay的作品,成就台中最美的歷史建築。

把陽光植入 以自然建築為設計概念

當Fearon Hay實地參觀老舊建築後,並看到原本塵封住的天井,於是設計團隊決定,就接受他原來的樣子吧!他們主張保留建築原本美麗面貌,不做過多修飾,與自然環境融合,再置入現代建築設計語彙。「因此我們除了強化主體建物的結構安全,為建築減重,將天井重現,融合原始工業風格設計外,就大膽地將原始混凝土天花板和樑柱處處外露。」呂先生說取名「SOF Hotel」Space Order Form,取自建築系學生必讀的教科書,「建築:造型、空間與秩序」「Architecture: Form, Space, & Order」,建築本體才是重點,中文名為「植光花園」,就是要打造把陽光植入的感覺。

一入酒店大廳,無拘束的寬敞場域,整體以黑色系為基調,設有接待處、沙發閱讀區、行政酒廊區。而貫穿整棟大樓的大型天井,可以筆直向上望,最令人感到驚喜,賦予良好的採光與通風,抬頭仰望即可看到時晴時陰的天空,陽光直接灑落中庭的光影,或是雨滴直接嘩啦啦淋在一樓院子裡:而圍繞著天井,每一層樓都加入綠色植栽點綴,所以不論是從低處往高處看或是居高臨下,從不同角度都有種療癒的視野感,難怪飯店自開幕以來一直成為拍照上傳的熱門打卡景點。

簡約樸實客房 選用彰化老師傅手作床墊

六層樓的「植光花園酒店」共擁有45間簡約客房,客房類型因應旅客人數需求,其中在於有附設浴缸或露台的差別,而一如整體建築與自然友好的規劃,休憩空間也以盡量減少耗材、最樸實的方式,營造讓旅客能安心體驗、無毒無甲醛的住宿環境、自在放鬆,更講求本土在地化,呂先生特別找到彰化老師傅所做的床墊,軟硬適中、一覺好眠。入住即可享有行政酒廊所提供的免費早餐,平常時段,備有小點心,咖啡,茶都可隨時取用,在這裡閒坐,有中庭綠意為伴,或是於沙發閱讀區看書,欣賞不定期展出台中教育大學學生的畫作,就足以消磨大半時光了。

酒店地理位置優越,距台中車站約10分鐘距離,到熱門的觀光景點,如宮原眼科、國立台灣美術館、百貨商圈皆很方便,不過漫步舊城區裡,可深度體驗最道地的風情人文特色,值得慢慢探索。在現今被玻璃帷幕及層層高樓包圍的城市中,遇見「植光花園酒店」,很欣喜地老建築有了新故事,可以延續下去……

SOF Hotel植光花園酒店

地址:台中市中區光復路50,52號

電話:+886-4-2223-0880

[vc_button title=”官方網站”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sofhotel.com.tw/zh-tw/”] [vc_button title=”Facebook”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facebook.com/%E6%A4%8D%E5%85%89%E8%8A%B1%E5%9C%92%E9%85%92%E5%BA%97-223452388230980/”]

整輯/AH
攝影/Ray

本圖文由Ciao潮旅雜誌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