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9-12-17

懷舊摩登 1969藍天飯店Blue Sky Hotel與198個行李箱相遇

這間享譽國際媒體報導,好評不斷的「1969藍天飯店Blue Sky Hotel」同樣是到台中必住或打卡留影的首選飯店,更榮獲日本旅客評選為台灣十大旅遊之一的景點。留住1969年歲月痕跡,重新賦予摩登又細緻的雅痞工業風格,讓每一隅空間總是牽引著目光停留......
圖片提供/1969藍天飯店Blue Sky Hotel

這是一棟有故事,有個性,很有味道的飯店,尤其是夜晚的「1969藍天飯店Blue Sky Hotel」在燈光照映下,頗有置身紐約百老匯,建築有著上世紀劇場般絕代風華的氣勢。飯店前身是1969年的藍天大飯店,具有50年的歷史了,矗立在此見證中區的繁華與沒落後,幸好由現在的主人與宮原眼科原設計團隊注入巧思與設計因子,現已成為許多IG網美、飯店部落客最推薦的特色旅宿,亦成為台中市另一著名觀光景點。

LOFT空間設計佐以Art deco裝置藝術

以歷史文化、經典情調、工業風格的適居性,正是「1969藍天飯店」的原生DNA,在融合與創新的理念下,延伸LOFT構築空間設計佐以Art deco飾品風格。推開沉甸的黃銅大門,地磚花色巧妙的像是舞台台階,一入接待大廳就很吸睛,挑高兩層樓的水晶彩繪玻璃窗是主人特選,來自義大利教堂具百年以上歷史的真品;於璀燦水晶燈下,一整面由198個超過50年的行李箱堆疊出的千歲牆更令人印象深刻,也不禁想像,這麼多的旅人或嫁妝記憶,是充滿了多少故事在其中!

 

圖片提供/1969藍天飯店Blue Sky Hotel

 

飯店到處可見刻意保留台灣美好年代的歷史感,用來燒熱水的廢棄鍋爐倒置鋪上桌面而成的櫃枱,老式變電箱面板、敲除舊樓梯留下的牆面肌理等,引領重回1969年生活的軌跡,而標示著羅馬數字的樓層鐘,全台唯二的指針式復古電梯,更象徵著飯店的美麗絢爛過往。

延續整體設計飯店風格,客房內保留原有建築構造,像是舊樑柱、裸露天花板、紅磚牆、仿舊石牆等,把時間凝結了。客房陳設更見細緻又優雅的復古工業風。如CNC車工的房號立體字,造型各異其趣的燈座,職人工匠手工鋁製桶,懷舊電話與復古傢俬等等,還有以腳踏車坐墊製成的牛頭衣架,象徵對台中工業大城和20世紀偉大藝術家畢卡索致敬。浴室設計更是吸引,黑色框架與毛玻璃組合獨具特色,整面白色長磁磚拼貼與地板上的馬約利卡磁磚大異其趣,洗手台上綜橫相交孔明鎖包裝的備品,彩色雕花玻璃復古漱口杯,以及部分房型的貓爪浴缸等,種種細節為空間增添別緻感,讓旅人走進房間的每一個角落,都能感受到在地人文情感與溫度。

 

圖片提供/1969藍天飯店Blue Sky Hotel

藍天美饌餐廳 坐擁味覺與視覺的感官美好

「1969藍天飯店」為「臺中市藝術亮點」之店家,提供在地藝文工作者展覽、發表的新空間,因此在三樓的藍天美饌餐廳,廊道以及每層樓的梯廳皆展出文創藝術作品,更增添公共場域的品味質感與情境氛圍。同時藍天美饌餐廳備有豐盛健康的中西式早餐,開啟活力一天。二樓的藍天Lounge也有一股魔力留住您的腳步,像是穿過時光隧道,JUKEBOX的老式點唱機播著往日風情,與義大利鑲勘彩色玻璃窗相互輝映,在此消磨半日格外愜意。

圖片提供/1969藍天飯店Blue Sky Hotel

 

越是在地,越是國際,鄰近台中車站的「1969藍天飯店」深獲國內外旅客的青睞和喜愛,附近更有不少台中美食和景點代表,就等您來一一探索,發現更多驚喜所在。

 

1969藍天飯店Blue Sky Hotel

地址:台中市中區市府路38號

電話: +886-4-2223-0577
官方網站  Facebook

整輯/AH

攝影/吳漾

本圖文由Ciao潮旅雜誌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