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9-09-13

沐浴芬多精 透心涼的清新舒暢

寶島台灣何其受寵,擁有高山、森林、瀑布等自然資源,最適合仲夏時造訪,享受天然的冷氣機,位於台中和平區境內的「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驅車就可到達,山景變化萬千,自然原始景觀,身心壓力徹底釋放!

海拔高約為2,366公尺,折算成台尺約「八千」,取其日語諧音而得「八仙」之名。因擁有適合林木生長的海拔與氣候,豐富的檜木蓄積,所以從1915年直到1963年,造就長達48年輝煌的林業時光,昔日與阿里山、太平山並列為台灣三大林場之一,因此留下滿山整齊的人造林與索道頭、神社和國小遺址,訴說著林業的故事。

四季皆有不同風貌 自然生態豐富有趣

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所轄「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群山環繞,擁有針闊葉混和林為的原始林相,四季展現不一樣的樣貌。春天可賞山櫻花,5月油桐林花盛開,一片雪白景色具詩情畫意;尤其是炎炎夏日,來到這裡,山景時而晨霧瀰漫、時而山嵐縹緲,登高望遠,頓時透心涼,可以大口深呼吸,到了秋天山巒轉黃或層層楓紅,冬天星空燦爛,細數點點繁星無比浪漫。

又因大甲溪支流十文溪與佳保溪匯流其間,水質清澈、景色優美,這裡不僅是山鳥動物的天堂,自然生態更是豐富,有布氏樹蛙、面天樹蛙、莫氏樹蛙等兩棲類,美麗的紅肩粉蝶、端紅蝶、青帶鳳蝶、大紅紋鳳蝶棲息,更可以看到台灣藍鵲、朱鸝、小彎嘴畫眉、青背山雀、赤腹山雀、灰喉山椒等跳躍林間,隨著季節更替出現,5、6月時螢火蟲飛舞、點點閃耀,幸運的話,可以親眼目睹山豬、山羌、長鬃山羊及台灣獼猴等這些野生動物的身影。

漫遊森林步道 享受山林之夜療癒時光

「八仙山」擁有景色多樣化的輕裝短途三條森林步道,是人們可以輕易造訪的綠色樂園。可以規劃半日輕鬆遊,從遊客服務中心一路經過靜海寺、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竹林、神社遺址、八景紀念碑。一日健康遊從神社遺址再延伸至松林步道或櫻花林,返回遊客服務中心,來回約需3小時。想要更愜意的方式,可以選擇漫步在天籟步道〈也是無障礙步道〉,沿途欣賞蓊鬱山林,不規則羅列的雪白巨岩,聆聽十文溪嘩啦水聲,吸收大量豐沛芬多精,格外舒暢,喜歡登山者,則可以挑戰谷關七雄之首、2366公尺的八仙山主峰,來回約需8小時,考驗自己的體力。

愛上這裡的山水景緻了嗎?想要深入感受,可以入住由台中商旅集團所經營的「八仙山莊」,規畫18間木屋及漫森珈琲、料理餐廳,小木屋以近30年的檜木、楠木及杉木架構而成,散發淡淡原木香氣,盛夏時夜涼如水,蛙鳴相伴,保證一夜好眠入夢到天明。

此外,森林遊樂區內設有自然教育中心,不定期舉辦各式環境教育活動,好玩又知性的課程,讓遊客體驗森林裡的魔法,是一處適合一家老小單日踏青、享受山林之夜,親近大自然的最棒勝地。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東關路一段200之8號
電話:+886-4-2595-1214

[vc_button title=”官方網站”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  [vc_button title=”Facebook”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facebook.com/BSSNC.tw/”]

 

台中商旅-八仙山莊

電話:+886-4-2595-0266

[vc_button title=”官方網站”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www.basianvillas.com/”]

 

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

電話:+886-4-2595-0299

[vc_button title=”官方網站”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

整輯/AH

本圖文由Ciao潮旅雜誌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