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台灣高山最溫暖的住宿點 排雲山莊

玉山主峰步道的排雲山莊,位於玉山主峰山腰處,海拔約3402M的一個平台上,是攀登玉山群峰一個絕佳的休息與住宿的場所。排雲山莊早期只是一個工寮,早期台灣登山界有四大天王之稱的邢天正、丁同三、林文安與蔡景璋四位前輩一起攀登玉山,在這個小工寮休息的時候,邢天正前輩覺得應該替這個小工寮取個名字,就想到他當時是排長退伍,第一個字就寫下「排」,再看到四周雲霧翻騰煞是美麗,第二個字便寫下「雲」。排雲山莊之名便由此而來。

台灣高山最溫暖的住宿點 排雲山莊

排雲山莊最早是日據政府開鑿的「新高登山道路」當中的」新高駐在所。早期屬林務局管轄,歷經九二一地震後大肆整修而成了現在的樣子。後因為求管理權責一貫作業,2003年元月則轉交由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直接管轄,正式成立「玉山國家公園排雲山莊管理站」,是目前全台地處海拔最高的遊客管理站。玉山主峰步道目前採遊客入園總量管制,每天提供82個床位供抽籤,平常日提供8個人的露營申請,假日則增加32個的的露營申請。(備註:民國九十七年十月十日前,因露營地整修暫不開放露營申請。每日開放一日攻頂的主峰步道與西峰步道共40個名額申請。)
紅屋頂的山中小屋-排雲山莊(往主峰途中回望)
排雲山莊烹煮美味料理的廚房,一般攀登團體都會預定山上的餐點,不用自己下廚。
排雲山莊舒適的床位,木板床上鋪上了厚厚的海綿睡墊,爬玉山睡墊不用帶,睡袋山上可以預約承租,真是太幸福了!
天氣好的時候,山莊外的桌椅可是吃飯、泡茶的好地方。

 

本文轉載自歐都納股份有限公司戶外百科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