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清晨6點,我在海上了!東澳絕美日出航線:烏岩角獨木舟

宜蘭東澳 山海秘境風情

台灣東部三個城市宜蘭、花蓮和台東,像是台灣的左肺,沿海能瞭望蔚藍太平洋,又有中央山脈和海岸山脈縱貫其中,城市人被這裡深深吸引。有一個被山和海包圍的宜蘭秘境「東澳」,許多人到此淨化呼吸和視野。

喜歡東澳的人,都是愛上這裡山海同存的景色。然而,不得不推薦一個旅行東澳最到位的方式「日出划獨木舟」。這條日出航線,推薦給願意早起迎接清晨破曉,也想飽覽海天一線景致在太平洋划行的人。

這段海上航行路線,一生必須體驗一次。

駕馭一艘獨木舟,從東澳灣開始。以下,帶你實際體驗烏岩角獨木舟日出團的行程。

AM4:30 月亮還高掛頭頂上

摸黑著裝準備

凌晨天未亮,教練群已展現活力安排學員著裝。

AM 5:00天空刷上漸層色彩

早起鳥兒出發東澳灣沙灘

左圖為面東澳灣沙攤往右看的景象,淡紫色天空加上一粒清晰的月亮。
右圖為同時間往左看的景象,太陽已悄悄從山壁和海平面探頭。

東澳灣沙灘上的露營車。

AM 5:30被天光漸亮的溫柔包圍

獨木舟岸上教學

阿孟教練先在岸上教導握槳姿勢。

水上活動最關鍵裝備是救身衣,鬆緊度測試必須兩手上拉肩帶,高度不超過下巴。
店家免費提供防水袋可放置貴重物品、水,並把袋子固定在船把上。

翻船時,4步驟拯救自己

1.兩人一頭一尾,左右搖晃船身,同一方向將船翻正。
2.建議後座先上(因可協助前座上船),手腳並用,手撐船腳踢水。

3.踢水同時一氣呵成將上半身用力趴上船,放低重心腳指向船頭,轉半圈即可恢復正確方向。
4.上船易將重心壓在同一邊,為避免二次翻船後座可打開雙腳平衡左右重心再協助前座上船。

「尖叫」出航!算好海浪跳上船

玩獨木舟的第一個刺激挑戰是上船,如果教練夠專業會協助計算海浪,以明確節奏告訴團員「前面上!」、「後面上」、「好,划出去!」。上船技巧在於獨木舟搬運要垂直海面放置,前後座上船快狠準,才不會被一陣一陣的浪打到失去重心、撞擊身體或翻船。

這次採訪正值平穩海況,加上教練在旁給指示,一艘艘船陸續划出還算順暢,只聽見有人在尖叫,但沒人真正翻船,大家都成功出航。

遼闊太平洋上 迎曙光划行

划出海時,太平洋和在沙灘上看到的全然不同!深藍寬廣的海被剛升上來的太陽照耀地閃閃發亮,海面平靜遼闊,在寧靜海上,偌大空間感頓時對比出人類的渺小。

迎著陽光駛在「正能量」航道上,心情也放鬆平靜下來。

獨木舟兩人一組,前座像「船長」提供源源不絕的動力,後座像「舵手」負責主控船身方向。

鬼斧神工山壁 

烏岩角,是中央山脈起點。壯麗山壁和懸崖峭壁,讓人不得不讚賞大自然的奧秘,彷彿接下來3公里多的航程內,流再多汗水都不辛苦了!

教練會尋找空檔幫學員拍照。

對於平常運動量少的人來說,獨木舟會大量運動到手掌、手臂、背肌和核心力量,而每日浪況不同,大浪時更需要花力氣在浪淘中前進!建議出發前多運動,活動前天睡眠充足,才不會在海上划到沒力。

第一個「海蝕洞」:小試駕船技巧

排隊等待經過海蝕洞的船隻。

穿越高聳壯麗的海蝕洞。

教練已先到洞外,幫忙團員與海蝕洞攝影。

第二個海蝕洞:考驗默契的關卡

為安全起見,獨木舟需要個別行經海蝕洞。

這個關卡比較蜿蜒,兩旁有硬石,穿越洞時水流更湍急了!一艘一艘獨木舟需要排隊穿越山洞,如果很幸運,同舟夥伴不是豬隊友,航行至此應培養了不錯的默契,順利通行一定沒問題。經過山洞時,別忘了近距離欣賞周圍的奇岩峭壁!

教練貼心在洞口恭喜大家成功穿越海蝕洞。

抵達「無人海灘」-中央山脈起點

划了約1個半小時,手臂、手掌肌肉微微累積了一些痠痛感,看見航線終點-無人海灘,心中湧現沙漠中看見綠洲的感受。上岸休息,將沉浸在另一種置身天堂的放鬆氛圍。

無人海灘可戲水、稍作休息。右圖為阿孟教練指向中央山脈的起點。

裝備知識:獨木舟5寶

防水袋、手套、溯溪鞋、救生衣、安全帽

體驗獨木舟行程,除了挑選專業合法團隊,也建議關注店家是否有包含「裝備提供」,如:手套、防水袋和溯溪鞋,貼心的廠商會為你的旅行減少許多行李的重量。

戶外電商-「歐都探索」提供台灣各地獨木舟、SUP行程,值得注意的是他們嚴苛安排旗下教練帶團品質和重視學員安全,此次烏岩角獨木舟團隊「一起划」教練群散發濃濃熱情和專業,帶團風格和大學營隊感相似,沿路會一直喊口號、講笑話,炒熱現場氣氛。

烏岩角日出團通常凌晨4:30就要集合著裝,在睡眼惺忪時分,聰明的人會選擇一個注重學員精神又有幽默感的專業團隊,讓歡樂氛圍不斷有共鳴。夏天結束前,來安排一場烏岩角獨木舟漂流冒險吧!

[vc_button title=”我要報名烏岩角日出獨木舟!”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oudo.com/public/frontend/activity/show/852″]

[vc_button title=”更多獨木舟活動推薦請上歐都探索”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oudo.com/public/frontend/home”]

撰文/周虹廷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