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8-06-21

【一路爆米花】永遠不要失去做夢的勇氣!《跟著IKEA衣櫥去旅行》

男主角阿賈從小生長在單親家庭的環境,生活並不富裕,但他卻充滿鬥志不曾因為自己的家境而低頭,下定決心不再當個窮人。從小就開始學習魔術,與表弟們在街頭賣藝,因緣際會看到雜誌上IKEA設計精美的傢俱,成了阿賈心中為之嚮往的家。

近年來許多「戶外出走」、「找尋自我」的勵志電影接連上演,以及本週即將上映的動人勵志片《跟著IKEA衣櫥去旅行》,每每帶給我們滿滿感觸,從《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白日夢冒險王》的旅行找回自己,到《我出去一下》、《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的健行獲得人生啟發,都是值得發人省思。

劇情簡介:

電影故事敘述來自印度的魔術師阿賈因緣際會躲進IKEA衣櫥中,意外跟著衣櫥被送往人生地不熟的異國,然而阿賈靠著自身豐富的想像力及不屈不撓的勇氣,誤打誤撞成就了一場橫跨歐、亞、非6國的精彩壯遊。

推薦度:★ ★ ★ ★


理想與現實的拔河

男主角阿賈從小生長在單親家庭的環境,生活並不富裕,但他卻充滿鬥志不曾因為自己的家境而低頭,下定決心不再當個窮人。從小就開始學習魔術,與表弟們在街頭賣藝,因緣際會看到雜誌上IKEA設計精美的傢俱,成了阿賈心中為之嚮往的家。而母親一直有個心願就是有一天能到法國去找到當初被迫分開的情人,究竟在現實的挑戰下,阿賈該如何實現母親的心願也完成自己的夢想呢?導演在片中對於人物反差、不一樣的人生際遇的鏡頭中有很深的刻畫,也值得觀影的你細細品量。

命運好幽默,總愛與你開玩笑

正當阿賈下定決心帶著母親回到巴黎時,卻傳出一場噩耗,病情漸漸加重的母親最終仍堅持不住、應聲倒下,阿賈只得帶著骨灰找尋從未謀面的生父。身無分文的他,一抵達巴黎就直奔心心念念的IKEA傢俱店,原以為「機會」終於站在他這邊一次,遇見了命中注定的女孩瑪莉,但卻在訂下誓約之後,阿賈就被連人帶「衣櫥」意外地送往英國,輾轉流浪數個國家,歷經無數冒險才得以回到巴黎。阿賈的人生就是如此的戲劇化,當你以為機會終將來臨時,上帝又冷不防地開了你一個玩笑。

橫跨歐亞非,浪漫場景大公開

片中場景橫跨歐、亞、非涵蓋六個國家,從印度孟買飄洋過海到了巴黎、羅馬、利比亞等城市,也刻劃出許多浪漫、夢幻場景,一路報導特別為各位整理出片中幾大必知場景,是你觀影中不可錯過的地方。

法國巴黎地標—艾菲爾鐵塔

法國巴黎北部蒙馬特—聖心堂

義大利羅馬許願池—特雷維噴泉

人生哲學—施比受,更有福

片中阿賈歷經各種奇遇,被警方當成非法移民遣返到了西班牙,卻又在義大利奇蹟似的與女明星奈莉有了一段難解之緣,也因緣際會終於獲得了人生第一桶金,但卻在真正擁有財富後以及失而復得的過程中發現「給予」才是人生中最大的收穫。每個人都有想去實現的夢,但並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幸福能夠有機會去實踐,阿賈把錢分給需要的人之後,他才感覺到自己內心真正的富足,就像阿賈的母親說的:「我們其實並不貧窮,因為我們擁有彼此。」完成心願的阿賈最終選擇回到家鄉成為一名老師,將自己的人生經歷化做最真實的案例傳授給更多人,相信也會讓觀賞電影的你帶著收穫離開。

撰文/林琮竣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