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8-06-14

【一路爆米花】 最賺人熱淚的超肌男子漢《冠軍大叔》

各位戶外人,你是否想過「阿秋霸」也能搬上大螢幕?《屍速列車》馬東石的硬派形象、男人味十足的霸氣深植人心!而這一次馬東石於《Champion冠軍大叔》擔綱主角,不僅原汁原味保留他一貫的風格,更跳脫出體育電影往往只能很勵志的窠臼,帶給觀眾一部有歡笑、有淚水的絕佳好片。

《冠軍大叔》將於6月15全台各大影廳上映,一路報導要帶各位搶先了解有哪些元素讓你在觀賞《冠軍大叔》時更能瞭解箇中奧妙!

劇情簡介

在美國洛杉磯夜店工作的馬克(馬東石飾),一直夢想在腕力比賽中成為世界冠軍,可惜在美國因為各種不合理因素被禁止出賽,然而他並沒有因此而放棄腕力運動。所幸被晉基(權律飾)說服,回到韓國參加全國腕力大賽。馬克在回到韓國後還遇見從沒見過面的妹妹秀珍(韓藝利飾)與她的一對兒女。有天生神力手臂的他將與家人一起開創奇蹟般的冠軍故事!面對腕力怪物強敵環伺,在家人的支持下,馬克能夠一圓冠軍夢嗎?

推薦度:★ ★ ★ ★ ★ 

剛柔並濟 反差引人入勝

螢幕前的馬東石一直樹立給觀眾一個男子漢、富有Man power的男人,而在《冠軍大叔》中硬漢的形象更是完美地詮釋。角色馬克有著令人震撼的龐大身軀以及不說話就彷彿時間凍結的殺氣,不管在腕力比賽中甚至在保護家人時都將霸氣展現得淋漓盡致。但看起來無比兇惡的馬克實則是個木訥、內心溫柔的大暖男!許多細膩的情緒都隱藏在眼神當中,也有不少內斂的表現,當然,片中也針對這樣的反差做出十足的效(笑)果,值得觀眾們好好期待。

真實背景 完美詮釋角色心境

有趣的是,不僅是馬東石全身結實的肌肉與大螢幕形象讓他獲得電影角色,更由於他十八歲時全家移民美國,成為一名專業演員後才回到韓國發展。如此的成長過程更能完美詮釋馬克的角色及心境。片中馬克的角色設定同樣出身於美國的寄養家庭,長大後因緣際會才回到韓國尋根,這樣的背景直到最後以韓文名「白勝民」代表韓國參加世界盃的場景,都是導演的精心設定,也能顯現出大韓民族對於文化的重視。

實打實的動作場景 來一場最熱血的腕力賽

運動是許多勵志電影裡面常見的主題,通常以球類運動、拳擊、賽車、舞蹈等較為動感、速度感的領域為主,但是「腕力」這個競技項目,相形之下不但比較冷門,也甚少出現在電影裡,《冠軍大叔》可以說是亞洲區第一部以腕力比賽為主題的電影作品。

正是如此,更能夠營造出不一樣的新鮮感,兩名壯漢在比腕力時,肌肉線條的展現,以及汗水淋漓的狀態,都呈現出另一種陽剛之美。不過,可別以為《冠軍大叔》只是個透過卡司陣容、特效華麗的商業電影,導演強調:「全片沒有使用任何一個特效,所有場面都是真實的情況。」不論是主角甚至片中的選手都是真實呈現,相信營造出的激昂情緒都能讓觀眾們為之熱血,帶給觀眾最真真切切的腕力賽!

「手與手」的牽絆 笑淚交織的溫度好片

作為一部以腕力為主軸的電影,鏡頭自然多數聚焦在胳臂與手腕,但這樣「雙手交握」的畫面,也以「牽手」與「握手」不時在片中出現。最令人佩服的是,這些場景營造的並不刻意,埋下的種種伏筆直到最後才一次迸發出來,讓觀眾赫然發現原來片中呈現了許多「手與手」之間的對談。

《冠軍大叔》並不只是一部熱血的體育電影,全片的動人溫情一點不少,更讓觀眾看得一把鼻涕一把淚的。片中馬克與家人刻畫,在這樣的概念下勵志電影有了新的格局,因為馬克所做的努力、所奮鬥的一切,都不單單是為了自己,而是對心中認定重要的人而戰,於是在艱辛的奪冠過程中,馬克不再是孤獨的,《冠軍大叔》就是在這樣緊密的情感牽絆之下,昇華成一部有溫度的電影!

撰文/林琮竣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