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9-05-14

我們能為「創作」做什麼 淺談網路抄襲

從過去的紙本到現今不斷追求資訊量與速度的網路傳播世代,現代人可以輕易地藉由任何網路平台進行創作,同時也意味著「抄襲與侵權」的發生將更加頻繁更輕易。但不論創作媒介如何變遷,作者辛苦創作的心血都是需要被支持與肯定的。

時代變遷下 堅守支持原創的本質

若這些原創的心血沒有受到該有的尊重而被任意剽竊不斷抄襲時,那還有誰願意持續投入文學、藝術等領域的創作呢?「合理使用」與「非法再製」的界線越來越模糊時,我們更應該恪守原則、支持原創內容,並譴責非法的剽竊。

當抄襲案例發生在一路報導

在近日,我們發現在網路上的其他數位媒體或是某些內容農場充斥著抄襲一路報導原創內容的文章。我們往回查找發覺自2017年開始這樣的事情就已經在發生了。

一路報導於2019年3月19日發表日本戶外用品店相關的原創文章(左圖),其他媒體平台於2019年4月10號陸續發表抄襲的文章內容(右圖)。


無法被抄襲的精神與堅持

身為一個數位媒體對於自己高品質高流量的文章被抄襲,一路報導為此事感到非常痛心。

一路報導原創內容文章的產生,從企劃到研究;從最前線特約記者做專業的人物採訪、到後端的編輯團隊做統整編審;從各項品牌結合資訊知識的價值理念推廣,到戶外運動圈的訊息傳遞及環境議題倡導。用專業的媒體立場,從更深度的視角製作出原創的報導及文章,滿足各項領域及不同族群的讀者。

而這之中的每一個過程,團隊都花了大量的時間與精力投入其中。我們重視戶外運動的精神,正是一路報導製作內容所秉持的態度。 一直以來的理念與初衷就是做一個專業的戶外運動媒體,堅持給讀者一個高品質的文章內容。今天我們的文章遭到抄襲,但是對方卻剽取不了一路報導的核心價值與媒體專業,以及我們對於戶外運動推廣的執著與熱忱。

將來一路報導也會堅持製作高品質的文章。從不同的面向,提供更寬廣更具深度的戶外運動內容給讀者。也請大家持續關注、支持一路報導的原創內容!

撰文/OT編輯部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