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專訪】進軍全球的台灣戶外露營品牌Owl Camp創辦人—宋源烱

1855年一位英國的工程發明家,運用木材金屬配上帆布皮革設計出一款能夠快速折疊並緊湊存放的椅子,被廣泛地使用在野外冒險、軍事活動、沙灘休閒上等,其輕量舒適及方便攜帶的特點被視為露營椅的前身。時至今日隨著時代的演變,露營椅的發展越來越成熟,推出各種功能設計因應不同使用者的習慣和需求,但是露營椅的材質卻遠不如其他機能服飾布料的發展,那著重在輕量折疊露營椅設計的台灣戶外品牌—Owl Camp及創辦人宋源烱先生是如何改變露營椅傳統印象的呢?

延伸閱讀|如何挑選合適自己的露營椅? OWL CAMP X 奇萊主北登山實測

從紡織業到戶外品牌的創立

在大稻埕從事紡織品買賣深耕超過20年的宋源烱提到,紡織業在台灣是歷史悠久的產業,也是傳統產業中的基礎。由於全球化的影響,紡織產業逐漸往外轉移,在物料取得及成本價格上的優勢不如以往,在台灣面臨許多轉型的挑戰。

 

要如何結合現有的資源及相關專業技術尋找企業轉型的方向,這也是宋源烱一直在思考的問題。經長期的觀察發現,台灣的戶外用品製造商有非常優質的硬體及具競爭力的技術,但相對來說大多都以外銷代工為主或是改貼品牌販售,其品質並未達到嚴格的要求或是創新的商品設計,鮮少人會著重在產品的設計上。

 

 

擁有20多年的紡織技術及布料開發專業,碰巧當時適逢台灣戶外露營風氣興起的熱潮,宋源烱在2016年決意投身戶外用品領域,創立了Owl Camp。品牌第一個推出的產品從露營椅出發,著重在品質的提升,在布料機能的研發及花色多樣的運用上做更進一步的精進,創定品牌的核心價值與市場定位。宋源烱希望改變人們對於露營椅的傳統印象—單調的花色及傳統的布料材質,就是為了打造一張每個人都喜歡的露營椅!

 

靈感推手 享受馳騁林間的騎行快感

除了熱愛登山和完成許多路跑賽事外,自行車是宋源烱最喜愛的戶外運動。圖片來源/Owl Camp

 

宋源烱在十年前接觸到正盛行的自行車運動,時不時就與好友們相約騎上陽明山,享受馳騁在林欉間的悠遊舒適和感受山林的恬靜愜意,這也讓他漸漸喜歡上單車運動。不論是與三五好友們拎著單車出門參與自行車活動還是加入車隊完成不同的騎行路線、賽事,這都讓宋源烱在工作之餘能有放鬆的時間及重新思考調整自己狀態的機會。熱愛戶外運動的宋源烱,不只在過程中結交了許多好朋友,更是在產品的開發設計上激發出許多不一樣的靈感。

 

守護環抱你我的露營椅

當初Owl Camp商標的發想設計,引用了日本貓頭鷹象徵母親懷抱及智慧的意涵,更代表著森林中的守護者。希望Owl Camp也能像貓頭鷹一樣守護及環抱著坐在露營椅上的每個愛好戶外享受自然的人們。

 

 牛津布、提花布、單寧布等機能布質用來製作椅布,而椅架選用航太工業等級的鋁合金管材支架。

 

宋源烱也坦言,在台灣要創立一個新的品牌其實並不容易。以戶外用品界來說,歐美品牌歷史背景的故事性及產品原創的設計感,都較受大家的偏愛;眾多的產品和消費選擇加上台灣市場發展的受限,都是在創立品牌及經營時需要面臨的挑戰。過去的紡織經驗都為Owl Camp的發展打下深厚基礎,運用長期在布料領域深耕的專業技術,不斷精進產品的品質提高自身競爭力,並始終保持著彈性創造獨特跟其他大品牌的產品做市場區隔,少量客製化的發展路線創造出自己品牌獨特的風格,讓Owl Camp漸漸在台灣市場打響知名度。

 

布料再升級 玩轉新花色

多樣化不斷推層出新的商品都是Owl Camp受到消費者青睞的原因之一。

 

擁有多年紡織經驗的宋源烱也提到,即便台灣紡織技術已經獨步全球享譽國際但其實還有許多可以開發的項目。以戶外用品布料為例,產品的設計著重在材質的機能應用,不論是透氣性、抗紫外線、防水耐燃等等,不同的功能性都有相對應級數的技術應用和研發空間。Owl Camp的製作材質也隨著布料的發展,一步一步的增加產品的功能性,其規格也逐漸達到市場要求,甚至是超越業界標準。

 

而布椅花色的變化,宋源烱更是把Owl Camp當作服裝品牌來經營,不同的時節推出不一樣的圖騰,隨著春夏秋冬季節的更迭都有新的花色給消費者做選擇。少量多樣性的彈性生產模式不只滿足各個族群的消費者,甚至在異界品牌的聯名上都有很好的合作經驗。除了露營椅的生產外,未來也在持續規劃開發不同的產品,著重在戶外包包、服飾、帳篷、睡袋等布料方面的發展。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讓世界看見MIT


Owl Camp推出各式露營椅及露營桌多樣的裝備用品設計。圖片來源/Owl Camp

 

「保持彈性,不斷學習」這是宋源烱經營Owl Camp的品牌理念之一。Owl Camp創立至今,一直以來都不斷的在品質上精進,從產品的研發到細部的改良,無一不秉持品牌的核心精神。但發展空間有限的國內市場在開發知名度競爭上確實面臨許多挑戰,儘管如此宋源烱還是以台灣為起點,推廣到台灣各個實體及線上通路商。國外方面,除了積極參與國際戶外用品展外,目前也正不斷拓展海外合作據點,從香港總經銷商開始逐漸往日本韓國發展甚至在全球電子商務平台亞馬遜(Amazon)上架,一步一步把最好的MIT品質推廣到世界各地!

 

站在最前線的環境推手

全球環保意識的抬頭,越來越多人意識到愛護地球的重要性,宋源烱更是希望透過自己的能力站在環保的第一線為環境付出努力。在產品的花色印製上,市場上部份品牌製作商品時選擇成本較低的網版印花技術,但製程中廢水的排放會造成嚴重的環境污染問題。而長期從事戶外運動深刻了解到人與環境共生關係的宋源烱,堅持以環保作為產品設計的首要考量,大部分的產品選擇成本較高的熱昇華轉印技術,盡可能讓產品對地球的汙染降到最低,其良好的透氣性及色彩豐富的印花技術更適合Owl Camp在機能布料的開發及花色多變的運用上。

 

不論是迷彩風、民族風還是各式圖騰花色Owl Camp嚴選最好的材質及多樣化的商品開發。圖片來源/Owl Camp

 

你有想過一張露營椅能隨著季節、隨著心情、隨著自己的喜好將椅布做不同的花色更換嗎?Owl Camp推出多樣的花色讓客人做選擇,宋源烱希望從事戶外活動的每個人,不管大人小孩都能擁有一張自己喜歡的專屬露營椅,客製化設計與搭配多樣的選擇希望能夠帶給大家歡樂,讓每個人都能開心的使用產品,享受每個露營的美好當下。宋源烱也一直期許並要求著Owl Camp,成為戶外裝備中在產品質量上一直是值得消費者信賴的好品牌!

 

延伸閱讀|如何挑選合適自己的露營椅? OWL CAMP X 奇萊主北登山實測

 

 

 

撰文/OT編輯部
攝影/洪仲睿、Owl Camp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關於 OWL CAMP

品牌原為紡織公司,在布料生產開發有20年的經驗,為順應潮流趨勢我們利用本身專業領域,創立戶外品牌owlcampchair,開發多款商品,提供最好的台灣産品,並且配合少量多樣的品牌社團聯名款來服務客戶,隨著春夏秋冬四季變化不同心情來更換椅布,讓你在露營或戶外活動時有更多搭配。並且在生產過程中減少對環境的污染及身體的刺激,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

官方網站  Facebook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