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7-08-28

【專訪】巨蛋展覽公司 連仁隆總經理

記得風靡全台的黃色小鴨嗎?世界第二高的黃色小鴨完整呈現荷蘭設計師霍夫曼的設計,更成功轟動全球。是什麼樣的團隊,連設計師本人都讚不絕口?素有小奧運之稱的世大運,今年在台灣隆重登場,要如何照顧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讓他們有賓至如歸的感受,必須從他們休憩的選手村做起。

帳篷式的選手村餐廳,是裝載世界各地的美食天堂;旁邊的貨櫃廁所裡竟然有暖氣及冷氣,這樣五星級的享受,你想過這麼奢華的如廁經驗嗎?讓這些不可思議的設計落實,一次次躍上國際的團隊就是,巨蛋展覽公司,帶領這個團隊的連仁隆總經理,興奮的說:「練了這麼久的劍,我們終於達成了!」
帶著爽朗自信又穩重口吻的同時,開始語重心長地細數著來時路的每一步。

連仁隆總經理親自去世大運選手村餐廳監工

 世大運選手享受五星級流動廁所

「事業,就是做對社會有益的事情

說起怎麼一頭栽進會展業,連仁隆側身仰頭看了擺在會議室右上方已故創辦人永松利和的照片,說起兩人熟識的過程,他心懷感激。從事對日貿易長達七年之久,培養了謹慎的做事態度,並擁有驚人的日語程度,使會展業的客戶─永松利和先生讚譽有加,兩人特別投緣。

提到會展業,你會想到的是什麼?

連仁隆想到的是婚喪喜慶時,古厝前的「紅白藍」帳篷。
曾經,永松先生說道:「台灣這麼有錢,把錢都拿去買戰鬥機,都不改善環境嗎?」想起念環境工程的初衷,他有了美化環境的念頭,決定進入會展業。隨即到日本學習帳篷租賃細節,再回台與其他三位事業夥伴,開始策劃公司的運轉。

湧泉以報知人之恩

巨蛋展覽公司成立之後,永松利和與連仁隆形同父子,也成為台日之間的一段不為人知的佳話,至今連仁隆都還尊稱永松利和為「歐多桑」,每年一定會到東京去祭拜他,並一直保持跟永松家屬像自己親人一樣的家族關係,本著當初知人之恩,以各種能力所及的力量,來報答永松家族及其親家,其親家白石家族來台設立畫廊及婚鑽公司,連仁隆也從旁協助許多,算是某種程度的報恩吧!

飲水思源之心與恩師如父之情,亦引領連仁隆先生一路秉持初衷在會展業打拚著。

越挫越勇 讓公司成為一本「厚字典」

如果你什麼都沒有,要你馬上生出一個完善的展覽活動,該怎麼辦?
在創業之初接洽客戶時,連仁隆也遇到了這樣的問題,「我們有了帳篷,客戶問怎麼沒有桌椅?我們有了桌椅,客戶問怎麼沒有垃圾桶?怎麼沒有對講機……好,我們都去買!」為符合客戶的需求,他將租賃品項發展更細節、更多樣化,創造出更高水準的帳篷規格及設計,一步步厚實了公司的目錄,奠定成為當時台灣會展技術最先端的公司。

從陸地到水底,擁有既浪漫又前衛特質的「兩棲蛙人」部隊

一手經營規模龐大的公司,連仁隆也一直努力經營自己的戶外生活,藉以排解工作煩憂,問起如何紓壓時,立刻興奮地說:「我喜歡開車!」,這真是個令人驚訝的答案。
提起某一年初春時在法國的自駕旅行,從亞威儂一路開到尼斯、坎城,去了有最美麗鷲巢村之稱的埃滋,細數著一路往摩納哥的南法之旅。才剛談完了南法的美,連仁隆話鋒一轉,提到海,像啟動了什麼開關,「你們有在潛水嗎?沒有的話,一定要去潛!」搖身一變,成為興奮的大男孩。
連仁隆熱愛潛水,談起潛水,他回溯入坑的趣事始末。有次等待車子故障進廠維修時,走進旁邊的潛水店,和老闆聊起當兵時期在小琉球浮淺的經驗後,喚醒了沉睡已久的潛水魂,馬上簽下了潛水報名表,上了潛水課程更拿到了潛水執照,除了在台灣龍洞等潛水勝地潛水外,更到普吉島、宿霧、帛琉潛水,甚至到峇里島舉辦了婚禮。

 連仁隆熱愛潛水,攝於龍洞。

「海底真的是內太空,你只聽得到海底的波波聲,好寧靜!」對沉迷於潛水的連仁隆來說,潛水是個遠離塵囂的旅行方式。除了潛水,他在建中時期更曾是登山社的社員,那時他征服過雪山以及大霸尖山,更在同時也接觸了攀岩。
提著上山、下海的經驗行囊,不難了解為何連仁隆會給人有種海納百川之感。

 建中登山社時期,享受攻頂的成就感。

「講話會不見,可是書會留下來。」

旅行可以豐富自己的人生,文字能走過別人的人生。跳脫出一般人、甚至其他會展經營同行的思維,連仁隆在2014年翻譯了貝辻正利的《讓人安心、開心的參加活動:從活動企劃、執行管理到會場保全的實務技巧》一書,書中教導活動主辦人如何保護活動的參與者們,以免踩踏事件發生,他視這本書為會展業的參考書,呼籲會展業同行重視活動安全的部分,這也隱隱扣合著他進入會展業的初衷─做對社會有益的事業。

 

創新不是唯一,走穩走好才是王道

在會展業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連仁隆提到,工作時他最開心的時候莫過於看見公司員工的自我成長,同時務求員工「說一分話,作一分事」的態度。有人說面對大自然,你必須謙卑,或許旅行中踩踏的每一步影響著連仁隆的務實態度,走在創新前面的,應是踏實。

 連仁隆期許員工自我成長,便傳承所學。

旅人的視野與企業家的雄心壯志

熱愛海洋的連仁隆,選擇了虎鯨作為企業的吉祥物,群居動物的虎鯨就像巨蛋展覽公司,在每一次的展覽活動分工合作,一起完成不可思議的案子,所以他重視重視成長與團結。
「More than best」,好要更好是公司的核心價值,也是連仁隆堅持的原則,抱持著探索與務實的初衷,他期許將來也能帶著公司到東南亞的新興國家,傳承與投資,幫助他們也發展出自己的會展業,讓台灣帶著世界進步,是他身為企業家的展望與雄心壯志。


日本同業來台參訪世大運選手村餐廳。
圖左:連仁隆,圖中:選手村長-璩大成(白色衣服),日本同業來訪參觀團(黑色衣服),管理單位-北市聯合醫院的承辦人員

一起來欣賞世大運選手村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