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Primus Omni Fuel 3289汽化爐的實際操作

PRIMUS Omni Fuel 3289汽化爐是來自瑞典的最經典的好爐之一,歷史悠久,其耐用的特性專為適合各種嚴苛的環境、極地高海拔,甚至酷熱、嚴寒的氣溫而設計,適用1至4人的小團體。這款爐子可使用PRIMUS瓦斯罐、去漬油、無鉛汽油、柴油、煤油、甚至航空用油,而且能快速預熱節省燃料及烹煮時間。

 

操作簡單而且火力強大是其最大的優點,在艱苦的長程野外活動中,能夠快速的炊煮是非常有利的,這也代表能夠爭取休息的時間。通常汽化爐因為適用於環境嚴苛的野地,那樣的環境經常使人疲憊不堪,所以使用者大多快速的烹調後便早早睡覺,如果用餐後不需要泡茶、聊天時,這款爐子就非常適合。

 

PRIMUS Omni Fuel 3289並不需要過久的預熱時間,大約半分鐘即可正常燃燒,強大的火力讓一公升的冷水只需要不到4分鐘的時間便煮沸。 為了應付多天數的野外活動的需要,其設計讓使用者可以利用專用的簡易維修工具,即可在野外環境自行DIY處理汽化爐一般的維修保養。

 

這款爐子的構造簡單,故障率低,而且拆卸方便,同時為了減少因輸油管漏油造成火災或爐具損壞的情形,輸油管採用金屬軟管為材質,減少了漏油的機率,使得它亦成為一個相當安全的爐具。

 

實際使用

分離式油箱之設計,使得 PRIMUS Omni Fuel 3289具有攜帶方便的優點,比較容易收納在大背包內。 油管與爐頭不可分離,讓組裝與收納更便利,簡潔有力的爐頭設計,只需要將三隻爐腳張開,再將油管與油瓶上的幫浦接合便算組裝完成。然後將燃料瓶加壓,幫浦只要打氣約20下即可開始使用。

 

但是這支幫浦的連結燃料瓶螺紋設計是傾斜的,當鎖緊之後將燃料瓶平放,讓幫浦上的“ON“字樣朝上,此時可讓燃料瓶內幫浦的管線幫浦朝下,如此即使瓶內的油面下降,依然可以吸入瓶內底部的燃油,那麼只要再將燃料瓶轉動180度,讓幫浦上的“OFF“字樣朝上,表示幫浦的管線吸不到燃油,自然就可以順利熄火了,確實是聰明的設計,當然也可以直接關閉火力控制閥。

 

如果是使用原廠的瓦斯罐當作瓦斯爐使用時,開關閥可以自由轉動,無論是連結直立的瓦斯罐或是平躺著的燃料瓶都很方便。

 

開啟開關閥後,只需要控制火力調節閥就可以控制燃油的出油量,點火之前先讓燃油噴出約2秒然後關閉火力調節閥,只要點燃爐頭內的預熱片,當火焰逐漸減弱之後再緩慢開啟火力調節閥,大約40秒內的時間即可完成預熱程序,此時火焰成為淡藍色,即表示預熱完成。

 

這款 PRIMUS Omni Fuel 3289汽化爐有優異的操作性能,但是重量較重以極微火不易控制是其缺點,然而;瑕不掩瑜,這款汽化爐仍然有很高的評價。

 

性能諸元

淨重:不含燃料幫浦362g.,含燃料幫浦464 g.
尺寸;150 x 88 x 85 mm
材質: 鈦金屬、鋁、不鏽鋼
工具組(含清潔通針)、擋風版 及 3種適用於不同燃料的噴嘴。
噴嘴尺寸:0.45 mm-適用於Primus 瓦斯罐(出廠時預先安裝此噴嘴)0.37 mm-適用於去漬油和無鉛汽油,0.28 mm-適用於煤油和柴油。
        力:燒1公升的水約3分鐘即可沸騰 ( + 40 秒預熱 )
燃燒耗量:大約3000W / 10500 BTU/h         適 用 人 數 :1 ~ 4人
可承受重量:約4公斤
附修理包、熱反射片與擋風板

圖/莫名
文/莫名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