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桃園攀樹體驗|達成泰山夢 盪著叢林鞦韆不只是夢想

許多人喜歡登山、健行、露營,用不同的方式暢遊山野親近大自然,但相較之下卻很少有人嘗試過用不一樣的角度看看在身邊的叢林,「攀樹」就給了大家一個很好的機會,不再只能仰望大樹而是親自登上樹稍,與大樹來一場零距離的交流,如果想要挑戰自己的極限,想給自己來場不一樣的自然挑戰,就不要猶豫,快加入攀樹體驗的活動吧!

 

五犬山莊攀樹趣

 

創造自己的攀樹故事

攀樹活動正式開始前教練問大家,你們成功上樹後最想做的事是什麼?「我想坐在最高的樹梢上俯瞰叢林」、「我想躺在樹上睡覺」、「我想挑戰自己看能爬到多高」,還有個國小的小朋友說「我想在樹上蓋樹屋」,每個人攀樹前都會有個目標,那麼又是為什麼會有「攀樹」這個活動呢?

 

成功坐在高大的樹幹之間。

 

身為「攀樹師」的專業教練說,要成功當上攀樹師需要通過重重的考驗才能獲得專業證照,內容有筆試跟實際從評估到上樹等等,全台灣目前也僅有二十多位挑戰成功,從評估每個樹的狀況一直到拋上投擲帶固定繩結等等,專業的訓練下讓教練們可以在大樹間靈活的穿梭,透過攀樹能夠修剪枯枝落葉、做定期的大樹健康檢查或是疾病救治,同時扮演著大樹醫生與美容師的重要角色。

 

教練在樹枝間流暢的穿梭為大家的繩索做最後確認。

 

突破自我的機會來了,你適合攀樹嗎?

攀樹是從六歲到六十歲且一年四季都可以參加的活動,只要謹記教練教的口訣「腳踩輔助繩,手推二號結」,人人都可以成為泰山享受攀上樹梢的快感,非常推薦即將畢業的準畢業生,揪三五好友一起來趟與眾不同的畢業挑戰,或是任何想要再度重拾挑戰精神的人,給自己一個突破極限的機會,一起共創美好回憶。

 

揪三五好友一起來場畢業挑戰。圖片來源/歐都探索

「腳踩輔助繩,手推二號結」

 

每個人都適合攀樹,只要有專業的教練帶領就可以放心的一路攻上頂端,好好享受在樹林間的美好時光,因此挑選一個專業的團隊也是開始攀樹的重要一環,這次是參加歐都探索的體驗活動,從講解介紹一直到上樹挑戰,教練用生動活潑又專業的方式,一步步帶領大家認識攀樹的故事與技巧,並且在活動中隨時在一旁待命保障大家的安全,讓大家可以在絕對安全的環境下開始屬於自己的挑戰,推薦想要跨出攀樹第一步的大家把自己交給最專業的團隊。

 

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挑戰自我、戰勝恐懼、享受大自然

「教練,你本來懼高嗎?」很意外的是我得到的答案是「當然。」其實大部分的教練一開始都是懼高的,但是突破自我後的成就感遠遠的戰勝這份恐懼,接觸攀樹這份工作的契機也不約而同的都是嘗試過就發現自己很喜歡,因為不同的原因接觸到這個活動後「一攀成主顧」。

 

教練會在樹上架設吊床,讓大家更有動力朝目標前進,體驗在大樹上放鬆平躺的特別經驗。

 

教練說:「越不怕死,玩的越長久。」超越專業需求開始享受在樹上的時光,即使是同一棵樹在不同的季節、天氣甚至是時間,都會呈現出不同的面貌,不斷挑戰自我的極限,從懼高到成功征服十層樓高的大樹,只要相信自己可以,就沒有不可能的事。

 

大家開始抓住繩索往自己的最高點邁進。圖片來源/歐都探索

成功攀到繩索的最高點融入身旁的大樹。

 

攀樹帶給我的禮物:不要設停損點,人生不應該有極限

活動教學完畢後就是屬自己的攀樹時間,教練不會規定一定要選定哪條繩索或是攀上哪條樹稍,這時候會發現如果選定的那條繩索附近有穩定的大樹枝或是離樹幹較接近,很容易一抓到就失去繼續向上攀的動力,開始偷懶休息不想重新面對對高度的不安,為了克服這個問題從一開始就選擇直達高點的繩索,果然最後能成功攀上的高度確實遠遠的超過自己原本的設定,不要對自己有所侷限,就像面對人生,超越自己認定的極限一定可以獲得更多無價的寶貴經驗。

 

圖片來源/歐都探索

盪著叢林鞦韆,享受在山林間的新鮮空氣中高速下滑的快感。

 

小提醒

要注意的是一旦解說完畢開始攀樹就只能靠自己的力量完成挑戰,所以務必認真聽教練講解外,若是遇到困難千萬不要慌張,大聲向教練呼救,現場一定會有教練在旁邊隨時幫助解決。

 

 

撰文/林芷岑
圖片/歐都探索、林芷岑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想知道更多戶外活動如何報名請搜尋歐都探索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