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富士山自由行|歐都探索

最近著名的戶外電商平台歐都探索針對喜歡自由行的山友訂製了一個6-12人的小型登山團,每團派任中文嚮導全程帶隊,特別安排由東京新宿巴士出發,登山完成後回到東京新宿解散,你只要帶著登山行囊到指定的地點集合,就會有專業的登山嚮導帶你登頂然後再送你回到登山口。

今年夏天 來去富士山吧!

「今年夏天有什麼計畫?」「喔,我要去爬富士山。」「挖賽!」攀登日本第一高峰富士山可以說是一個壯舉,對於新手來說,夏季是攀登富士山是最合適的季節。

富士山有哪4大必看景點?

吉田口五合目

五合目這邊有間富士大社-小御嶽神社,自西元937年建社,祭祀天狗神,因傳說富士山曾被天狗支配過,在神社仍保留了許多天狗神的寶物。

山小屋

在登山的過程中,由七合目的花小屋開始,每10~20分鐘都會遇到日式山小屋,這些山小屋很多早期都是香客大樓衍生至今,因為屬三靈山之首的富士山許多修道講經之人的道場,許多山小屋內還保有舊時年代的老照片,不妨小小注意一下。

頂上郵局

爬一趟富士山,除了買一張登頂証明外,但想收藏一張有登頂郵戳的名信片,你可是必須投入在頂上郵局旁的郵筒中,才會得到這枚珍貴的郵戳。

劍之峰

整個富士山頂是個大型火口,如同一個缽,而最高點正是標高3776公尺的劍之峰,站在這的同時,全日本沒有人比你還高了。

富士山的經典紀念品

金鋼杖:爬富士山,最花錢但卻又最令人驚豔的紀念品,就是金鋼杖了,木製的金鋼杖有分長中短三種尺寸,下手前請考量回程航班是否可以託運,如果不確定,就買短的吧。沿途的每一間山小屋都有提供燒印服務,每次收費300~500日圓。記住,一定要為你的金鋼杖留一個位置給山頂的神社打印(山頂非熱火燒灼),因為那才能證明你登頂了富士山呢!

 

pics-az-n-fuji-5日出館的歐吉桑正在幫客人燒印金剛杖。

 

這樣的行程適合哪些人參與?

1. 要有日本市區自由行能力的人,自行處理機票、住宿與到達集合地點

2. 平常要有運動習慣或登山健行佳。如果沒有運動習慣的人,能持續慢跑2公里也是可以的

P.S. 一個人也是OK的,說不定你在這裡遇見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出發前需要哪些準備?

1. 建議出發前一個月維持每週一次的慢跑,每次慢跑至少2公里以上

2. 輕裝即可,請自行準備登山裝備:小背包(25~30L)、排汗衣、登山褲、雨衣褲、保暖外套(可抗5度低溫)、襪子、保暖帽、手套、個人藥品、頭燈(含備用電池)、登山鞋(一般的球鞋、步鞋勉強可行)、綁腿、保溫瓶0.5升、小垃圾袋、行動糧(沿途山屋也可以隨時補給)

pics-az-n-fuji-1

東京新宿南口巴士總站集合。圖片來源/新宿高速巴士總站

 

pics-az-n-fuji-2吉田口五合目,巴士終點,登山口。

 

pics-az-n-fuji-3富士山有四條登山步道,我們由最多人與最好走的吉田口上山。圖片來源/富士山資訊網

 

pics-az-n-fuji-6

 

pics-az-n-fuji-4御來光,摸黑出發不用急,就算來不及抵達山頂,只要回頭一樣看的到日出。

 

pics-az-n-fuji-7辛苦許久,最終看到這個鳥居與石獸,就登頂囉!

 

詳細行程請點此

 

*以上內容由歐都探索提供,圖文版權皆屬歐都探索,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