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9-07-03

延續未來的夢 一路學習

面試時,Lulu問我:「一到十分,妳有多想進一路報導?」,「十分啊,我就只應徵一路報導一家實習。」也許是這樣的堅定,讓我在沒說太多的情況下錄取了。
在一路的三個月,彷彿是場將延續到未來的夢。起初對上稿的不耐,是因為渴望學習更多,後來才明白,也許這是最快適應平台運作的方式。

去淡水外拍,是第一次明白旅遊編輯有多累。看似在玩樂中工作,實際上卻是頂著太陽到處奔波拍照,而且必須在當下便拍到好的照片。回程疲憊得一上捷運便睡著了,心裡卻感到踏實,我想,唯有樂在其中,才不會覺得只是在工作。
第一次參與專訪戶外品牌的大家長,是跟著Lulu和琮竣。協助拍攝的過程中,也學習到如何在訪談中結合商業價值,成為雙贏的一次合作。

在我獨自前往花蓮採訪時,祐寧叮嚀我注意事項之餘,給予我極大的空間及信任,讓我盡情地發揮。她就像大家長般安定人心,為人寬容也為人著想。還記得,有一次對Dylan態度很差,因為他要改我的稿。那也是我第一次明白編輯的工作,編輯要去理解作者的想法及文字,並因網站調性調整,與作者溝通、經修改後,將作品呈現給讀者。Ray,大概永遠吃不飽。看著他便難以正經,實在太像漫畫人物了。偶爾侃侃而談時,他總是很認真地傾聽我,再分享他不同領域的專業和經驗,關於攝影、電影,對於職業和人生的追求。

實習生的午餐時間,也是在一路重要的環節。我們總是想不到要吃什麼、邊看影片邊聊著彼此在不同國家的經驗,以不同的視角分享彼此看待世界的角度。在一路的日子,除了提升專業能力,更美好的事,就是認識志同道合的朋友了。

感謝在一路報導遇見的夥伴,下次再一起露營吧!

撰文/Sunny Lu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