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8-10-24

【Jay】登山是我的興趣 媒體經驗在破關打怪的過程中成長

原先來一路報導實習之前,我大多數的經驗都只侷限在校園內,雖然會爬爬山,但純屬興趣,對於相關的戶外產業也不熟悉。進入一路報導後,最先接觸的是後台的編輯工作,接著有機會向廠商提案,這些過程中,才慢慢把過去在學校所累積的文字敏銳度、以及戶外活動的興趣,以意想不到的方式串聯、整合起來,當然這是在校園內學不到的。

在一路報導裡,印象較深的提案是關於粉絲專頁的構思。日常生活常見的粉專,認真規劃起來卻相當複雜,而面對變動快速的演算法,必須不斷設想新的策略。在提這些新計畫的過程中,我發現一路報導很包容不同聲音,只要敢於提問、能提出具體的方案,都歡迎大家放手做做看,不會因為是一個小小實習生而不被重視。

而由於團隊成員人數少、組織相當年輕,提出的企畫案都能充分討論,也能得到立即的意見,很多收穫都是在這些反覆討論中得到;也因為團隊較小,因此在執行想法時往往會面臨許多血淋淋的困境,也許有人會想直接加入資源較多的大公司,但就我自己而言,這些遭遇的困難反而才會讓人認真思考合宜解方,對於來這邊實習的人來說,是一個絕佳的學習環境。另外,由於常和辦公室內另一個相關的戶外用品品牌交流,也能進一步認識戶外用品從設計、廠商接洽到策展的基本過程,並了解不同位置的觀點。

不說那麼嚴肅的,在一路報導也有許多隱藏版福利。畢竟是戶外運動媒體,實習期間常有機會進行人物專訪、活動採訪,可以多往外接觸有趣的人和活動,不單只是坐在辦公室內;而同事間也不時會互相分享周末又去了哪裡爬山玩水,偶爾糾團去露營等等。如果你對戶外活動有興趣、也喜歡接觸人群,一路報導是值得試試看的地方;即使對於未來還不確定,相信也能在這裡破關打怪的過程中,有新的方向。

感謝這段時間大家的包容和幫助,期待以後有機會可以再一起去戶外走走,也祝福一路報導,能繼續走出自己的路!

撰文/温凱傑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