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9-10-09

桃園農博再生能源嘉年華 啤酒、美食展現低碳實力

桃園農博9月28日熱鬧登場,今年主題是「農饗時光」,樹立桃園農業品牌的新價值,同時也帶入低碳、環保的特色。除了常態性展覽外,10月1日下午加碼展出「再生能源嘉年華」。

現場有保時捷的電動車及充電站,WPD德達能源提供的太陽能咖啡、海尼根的風力發電啤酒、IKEA宜家宜居提供的瑞典美食及點心、家樂福的在地小農認證美食等系列活動,讓享受友善環境的美食之餘,也能認識再生能源。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歐洲商會低碳行動會員品嚐海尼根的風力發電啤酒。圖片來源/鄒敏惠

今年農博強調桃園市作為綠能示範城市的角色,市長鄭文燦自豪表示,「全台灣的風力發電是從這裡(桃園)開始的。」

鄭文燦及歐洲商會理事長尹容(Giuseppe Izzo)共同主持再生能源嘉年華揭幕儀式。尹容在致詞中指出,世界正處於氣候危機的邊緣,全球最大的碳排放源來自發電,因此從化石燃料轉向再生能源發電是減少碳排放和污染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台灣已經開始採用可再生能源,但是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根據台灣電力公司2018年的統計,再生資源僅有4.9%。好消息是隨著今年第四季開始,台灣將有多個海上風場陸續建置完畢,再生能源比例有望穩定增長,陸上風電和太陽能的裝置容量也將繼續增加。

除了歐商外,也有APP 亞洲漿紙展示水包膜紙杯及餐具、華南銀行的綠色金融服務、台電等台商加入。

APP 亞洲漿紙展示水包膜紙杯及餐具。圖片來源/鄒敏惠

華南銀行攤位,與民眾互動推廣綠色金融服務。圖片來源/鄒敏惠

近年來,桃園市的再生能源占比逐漸提高,鄭文燦說,與他就任市長前相比,已成長22倍。而農博園區本身就是環保低碳的具體實現,園區內共建置934.1 kW太陽能及風力發電,提供園區電力來源,「發電量比供電量還多」鄭文燦致詞時表示。

全區16個展覽場館,全面採用「碳足跡查證法」進行環境影響評估,並獲得由「低碳建築聯盟LCBA」認證「低碳建築認證標章」,為全台第一個取得認證標竿的大型環保低碳博覽會。

農博園區內共建置934.1 kW太陽能。圖片來源/鄒敏惠

農博展區內的光電埤塘。圖片來源/鄒敏惠


關於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EIA-CI-LOGO本文轉載自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熱愛戶外也關心環境,一路報導歡迎與各界環境NGO刊登講座與活動資訊
聯繫資訊:[email protected],OT編輯部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