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9-10-05

幼熊誤闖台東部落 林管處:注意熊媽媽出沒

台東林管處表示,2019年9月27日有隻台灣黑熊闖入海端鄉利稻村的雞舍吃飼料,傍晚19時,海端鄉胡鄉長通報民眾以誘捕籠捕獲,初步外觀判識利稻黑熊狀況正常,無明顯外傷,活動力佳,初估體重約20公斤,暫先安置於誘捕籠中(長100 cm、 寬高60   cm),村民先提供蘋果餵食。

誘捕籠中的黑熊。照片提供/台東林管處

27日當天接獲通報後,林管處請現場村民協助先將黑熊放在隔離的區域、並用布覆蓋誘捕籠,減少外界對黑熊的干擾、降低黑熊緊迫行為,村民也很配合的用被單覆蓋誘捕籠,同時也派員前往利稻村,啟動野生動物緊急安置措施,將黑熊移回龍泉苗圃,並利用先前廣原小熊照養籠舍進行暫時安置及照養。

利稻村民捕獲黑熊後,先用被單覆蓋誘捕籠,避免過度干擾黑熊。照片提供/台東林管處

台東林管處表示,由於目前黑熊體重尚未滿20kg,還需確認其健康狀況與行為表現,林管處將暫時照養觀察,並將邀集學者專家針對後續處置方式進行研商及評估。

處長劉瓊蓮表示,利稻黑熊能在最短的時間獲得適當的安置,非常感謝部落主動通報。由於該隻黑熊應為未成年個體,為暸解是否有黑熊媽媽或其他黑熊仍在部落附近山區逗留,也呼籲部落居民應隨時留意及提高警覺,一經發現應立即通報。

利稻黑熊目前暫時安置於龍泉苗圃。照片提供/台東林管處


關於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EIA-CI-LOGO本文轉載自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熱愛戶外也關心環境,一路報導歡迎與各界環境NGO刊登講座與活動資訊
聯繫資訊:[email protected],OT編輯部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