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0-06-20

少帥禪園 親子共度愜意時光

沿著北投山路攀升,不久便可抵達少帥禪園。進入園區,一覽山下滿佈的綠意,遠方霧氣冉冉,白磺泉的熱氣緩速飄升,空氣仍滯留著梅雨季的雨水氣息,雨滴落在準備迎接夏季的枝頭葉上。眼前的廣闊讓人不禁深呼吸,這份都市中難得的悠然寂靜,讓腳步駐留,讓心靈沉澱。

提及位於北投的少帥禪園,這可是一處擁有豐厚歷史故事的場域,十年多來是旅客們必訪的景點,占地1300坪的園區內包含少帥紀念亭、小六茶鋪、漢卿美饌、足湯區以及雙喜湯屋,幾乎可以在此待上大半天。兩棟主建物的日式黑磚屋瓦,高矮交錯,隨著石階小徑的曲折,美妙的自然之景也隨視角而變化著,不禁讓人想起日本庭院的優雅和禪意,如因疫情而無法到日本遊歷,就來少帥禪園進行浮生半日遊吧!

 

園區內的小六茶舖,提供精緻用心的下午茶。

 

魚蝦野味健康料理

 

少帥禪園在上世紀60年代曾經是張學良與趙四小姐被軟禁之處,張學良最終以101歲的高齡逝世,他的飲食習慣也成為研究其長壽原因的重要線索,少帥尤其喜愛海鮮,幾乎日日有魚蝦,來到台灣之後更容易取得海鮮,遂成為他在飲食上的重要習慣。少帥禪園內的漢卿美饌餐廳,規劃有少帥私房套餐、四小姐鱻食套餐、大帥府傳套餐、禪鮮素食套餐,以及小朋友專屬的小太子行軍餐,並依據季節變化,將菜色進行適合時令的調整,目前夏季菜單已經推出,讓我們一起品嚐少帥私房套餐的獨特美味。

 

從第一道開胃前菜的「長壽三寶」開始,可感受到主廚在顏色上的用心配置,淺紫色的山藥豆腐映襯出清爽色系,就此展開夏季套餐的序幕。上述提到,張學良愛吃海鮮,蝦與魚是他的最愛,清蒸料理的龍虎石斑,最能吃出魚肉的新鮮和肥嫩,來自南部無毒養殖的龍虎石斑,是龍膽石斑與虎斑的交配品種,肉質結合了兩種石斑的優點,口感鮮美且絲毫無負擔感,非常適合夏季食用。少帥最愛蝦,甚至連宵夜都要吃蝦,可見他對蝦肉的鍾情,該套餐的草蝦採用乾燒方式料理,醬汁入味卻不油膩。

 

隨著時令更改菜色,目前少帥私房套餐已推出夏季菜單。

 

 

張學良被幽禁於台灣期間,多半是居住在山間,時也會與原住民們有所交流,山林野味便成了他的喜好之一。套餐中的山居好野味這次推出松阪豬,肉片將玉米筍、剝皮辣椒捲入其中,另搭配金桔醬汁、醃漬蕃茄,酸甜又解膩。養生炊飯以櫻花蝦、鮭魚卵、松茸、巴西菇、花菇組成,符合張學良所謂「米與雜糧」的主食吃法。

養生膳食秘方

 

選用南投有機玫瑰與紅酒製成的玫瑰醋,在餐點之間刷新味蕾與幫助消化。玫瑰醋之後是湯品、蔬食、甜品與水果。張學良喝湯講究,尤其要求湯必須夠熱,少帥禪園使用的湯碗特別選自日本,兩層設計格外保溫,確保客人食用時湯品夠熱。主要以老母雞、娃娃菜、枸杞、牛蒡燉熬的養生湯品,無糖無鹽,原味養生。大魚大肉後,蔬菜是必須攝取的飲食,這季推出紅鳳菜,紅鳳菜又名補血菜,含水量高並富含花青素,並以超過十種以上食材烹飪而成,味道層次相當豐富。

 

夏季的好天氣特別適合全家出遊,兒童專享的「小太子行軍餐」也絲毫不馬虎,兼具營養均衡與兒童習慣的喜好,推出兩層各四格的精緻餐點。來一趟少帥禪園,大人、小孩皆能感受美食體驗,共度愜意的家庭時光。

 

 

少帥禪園 張學良幽禁舊居

Add. 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4號
Tel. +886-2-2893-5336

 

官方網站  Facebook

撰文/Yiyi Tartare

圖片來源/王銘偉

本圖文由Ciao潮旅雜誌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