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0-12-21

2020台北馬拉松疫情下落幕 肯亞選手打破紀錄抱走180萬獎金!

萬眾矚目的2020台北馬拉松於12月20圓滿落幕,與2019年相比,台北馬威力仍然未減,報名人數高達3萬7000名選手,但為了維持賽事品質,僅抽籤選出2萬8000名選手參賽,未來跑者上限也將維持在2萬8000 人。即使是全球疫情嚴峻期間,台北馬拉松是少數未取消的大型馬拉松賽事,更是世界田徑總會認證的同標賽事。

2020台北馬的冠軍是來自肯亞的隆亞干塔Paul Kipchumba Lonyangata,以2小時9分18秒的成績打破大會紀錄,抱回破紀錄獎金100萬以及冠軍獎金80萬,共180萬獎金。至於台灣男、女組冠軍,分別由周庭印、曹純玉率先抵達終點,各可以獲得10萬元台幣獎金,另外曹純玉以2小時32分41秒總排名第4的成績回終點,也打破自己所保持的全國紀錄,另外再獲得10萬破紀錄獎金。

 

今年特別邀請12名國際菁英選手來台參賽,不僅提早來台至防疫旅館隔離14天,檢疫期間主辦單位用心良苦,擺了跑步機在房間裡面讓外籍選手隔離訓練,期滿後完成檢疫,才讓各國選手們參賽。

 

今年台北馬的口號為「勇敢呼吸」,主辦單位嚴格要求防疫,每位跑者在出發前都被要求戴著口罩,且跑者之間也需保持社交距離1.5公尺,直到鳴槍開跑後一段時間,才能將口罩拿掉,抵達終點之後,也會有工作人員立刻將口罩遞上,並要求跑者戴上,明確落實好疫情控管,持續維持台灣優秀的防疫成績。

 

延伸閱讀|2020台北馬拉松即將開跑 世界級城市馬拉松在台灣 

 

 

撰文/OT編輯部
責任編輯/OT編輯部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