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1-01-02

Specialized推出要價四萬元的全碳纖兒童滑步車 人生第一部自行車的終極選擇 

Specialized近期推出一款兒童滑步車Hotwalk Carbon,售價999英鎊,大約相當於台幣3,8000元,近台幣4萬的價格不禁讓人心想它與一般滑步車之間究竟有何差異?

兩歲孩子夢想中的東西

 

Hotwalk Carbon主打「人生第一部自行車的終極選擇」,由設計Tarmac SL7的同一產品團隊所設計,並運用許多相同的材料與技術,但是尺寸卻小很多,Specialized表示:「我們創造了兩歲孩子夢想中的東西。」

 

其特色為輕量,僅2.1公斤,不僅僅車架部分使用碳纖維製造,包含碳叉、車輪、車把與座桿皆用到碳纖維,且座墊採用低摩擦材質避免受傷,手把部分將直徑縮小了一般尺寸的38%,甚至車的整體結構為配合孩童身形,也都進行了細部更改。

 

 

 

由於重量、剛度和減震性能都是影響騎乘質量的因素,針對孩童騎乘的自行車應具備輕便、靈敏且方便操控的特性,因此減輕重量意味著必須重新考慮從材料到功能的所有問題。

 

在測試時,Specialized也提高了標準:「因為沒有人做過這樣的事情,自然沒有測量這種尺寸的自行車安全性的方法。因此我們建立了一套全新的測試來滿足40磅(18.1公斤)的重量等級,以確保孩子有最高品質與安全的騎乘體驗——就如同我們一樣。」

 

 

雖然減輕重量、打造兒童滑步車的最佳品質是做父母喜聞樂見之事,但考量到高價與使用滑步車有一定的年齡限制,消費者願不願意買單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撰文/陳姵安
責任編輯/OT編輯部
圖片來源/Specialized 官網、Twitter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