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1-03-08

西班牙「將體育視為必要活動」提案通過 拯救疫情中的體育產業

隨著新冠疫情持續蔓延,戶外運動也受到諸多限制,西班牙教育文化體育部通過了一項非法律提案,該提案宣布將體育活動視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項基本活動,並提出幾項具體內容,或許能為目前因疫情而情況險峻的體育產業爭取一線生機。

體育教育總理事會(Consejo COLEF)在2020年11月16日提出「將體育視為一項必要活動」的相關宣言,因新冠肺炎爆發之後,許多體育相關場所皆被下令停止營業,COLEF理事會在所提出的條文中指出正因為現在處於非常時期,運動更是增強體能、減少疾病的方式之一,也認為從過去的統計資料來看,從事體育活動染上新冠肺炎的風險極低,表達體育活動之必要性。

 

「我們希望這項倡議能得到應有的重視並能起到作用,以便西班牙政府和不同的自治政府都提供封閉設施的替代方案,例如COLEF理事會本身提出的方案,為所有實體從業人員和專業人員開放公共場所,從而繼續提供服務,或向需要出外進行體育鍛煉的人頒發證書。」

 

雖然2021年2月18日該提案以25票贊成與12票棄權通過表決,不過非法律提案僅是一項非約束性提議,鼓勵政府針對該狀況採取具體行動,實際上各項運動場所、設施等配套措施尚未進行明確規劃,然而在目前許多相關場所皆已關閉的情況下,提案通過無疑為疫情之下的體育活動進行帶來一絲希望,COLEF理事會更表示藉由提案通過,期許能夠以替代方案來取代一眾體育場所封閉的現況。

 

更多相關新聞資訊參考官方網站

 

撰文/陳姵安
責任編輯/OT編輯部
圖片來源/Consejo COLEF 官網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