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費沙島迎貴客 哈利王子夫婦將訪昆士蘭

根據肯辛頓宮日前發佈的消息,哈利王子與梅根王妃夫婦即將於10月份造訪世界第一大沙島—澳洲昆士蘭州費沙島(Fraser Island)。這是英國皇室成員今年第三次訪問昆士蘭州,再次使昆士蘭州成為國際關注的焦點。澳洲新任總理斯科特 · 莫里森(Scott Morrison)也對哈利王子夫婦訪澳表示歡迎和期待。

哈利王子夫婦將在10月22日抵達費沙島,這是他們此行在昆士蘭州停留的唯一的一站,這對費沙海岸(Fraser Coast)地區來說是一個令人興奮的消息。屆時,哈利王子夫婦將參觀島上的女王聯邦樹冠層計畫(Queen’s Commonwealth Canopy)專案,該專案旨在保護熱帶雨林生態系統。

位於昆士蘭州荷維灣(Hervey Bay)45分鐘船程以外的費沙島是世界上最大的沙島,南北長123公里,東西最寬處達22公里,全島面積大約為1840平方公里。1992年,費沙島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世界遺產委員會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它是自然力量締造的一個神奇景觀,擁有生長於沙地之上的古老熱帶雨林、巨大的沙丘、長達75英里的海灘,以及100多個淡水湖。其中,生長於沙地之上的熱帶雨林奇觀僅在費沙島可見,為這裡增添了一抹獨一無二的濃綠。

安步當車,探索沙地雨林的奧秘。圖片來源/澳洲昆士蘭州旅遊暨活動推廣局

費沙島上的翠鳥灣度假村是探索費沙島的最佳根據點,從這裡搭乘四驅車,參與費沙島穿越之旅,去探索豐富的野生動物和植物花卉,包括澳洲野狗(俗稱丁狗)和300多種鳥類,周邊的海域生活著海龜、鯊魚、儒艮和因季節性遷徙而大批前來的座頭鯨。

由於昆士蘭的費沙海灣(Fraser Coast)正好位於座頭鯨洄游的必經之路,費沙島與荷維灣(Hervey Bay)之間的海域又份外澄澈平靜,因此每年八月至十月之間,成千上萬的座頭鯨會在牠們遷移的過程中特意到此處停留休憩。此時到訪還可以加碼觀賞到難得一見的座頭鯨成群結隊返回南極的大遷徙奇景!

為了要讓剛出生不久的鯨魚寶寶得到充分的休息和哺育,並藉機學習生存技能,牠們通常會在這片受到保護的海域停留好幾天、有時甚至長達兩個星期之久。這段期間不但是荷維灣的最佳賞鯨季節,遊客也有更多機會和好奇的鯨魚寶寶展開頻繁的近距離互動,度過一個充滿「鯨」喜的難忘假期。

每年的12月到次年3月則是海龜洄游、繁衍的時節。從荷維灣乘坐小型觀光飛機,還可以可到達南部大堡礁伊利特女士島見證海龜的生命歷程並探索大堡礁神奇的海底世界。

二戰沈船遺址也是當地最熱門的打卡拍照景點之一。
圖片來源/澳洲昆士蘭州旅遊暨活動推廣局

費沙島上最著名的白沙湖,又名麥肯錫湖(Lake Mckenzie),是一座純粹由雨水構成的懸湖,湖沙經過長期的雨水沖刷後,慢慢釋放出所含的矽膠,變成一片皎潔耀眼的純白色,因而得名叫白沙湖。接近中性酸鹼度的白沙湖水,不粘不膩,非常清爽,具有天然的美膚功效。

純淨美麗的白沙湖是遊客口耳相傳的美容護膚天堂。
圖片來源/澳洲昆士蘭州旅遊暨活動推廣局

75哩海灘(75 Mile Beach)是費沙島東海岸上的高速公路,從南到北全長95公里,相當於75英哩,因此得名叫75哩灘,它是費沙島上唯一的海灘高速公路,限速80公里,也是天然的飛機跑道,可以搭乘觀光飛機從空中鳥瞰壯觀奇特的世界第一大沙島。

深入海底大陸棚的挺拔沙丘,高高在上的懸湖,隱蔽在叢林中的沙洲和與世無爭的幽靜雨林,結構奇特的地貌在這裡奇妙的融合在了一起,使費沙島成為了一處自駕、露營、健行、出海及度假的絕佳去處。

費沙島令人心醉神迷的無邊際日落美景。圖片來源/澳洲昆士蘭州旅遊暨活動推廣局

在哈利王子的這次出訪之前,他的父親查爾斯王子今年4月也到訪過昆士蘭州首府布里斯本(Brisbane)和黃金海岸(Gold Coast),並出席了盛大的2018英聯邦運動會開幕式,隨後還去了南部大堡礁(Southern Great Barrier Reef)的伊利特女士島(Lady Elliot Island)和凱恩斯(Cairns);而他的叔叔愛德華王子也在2018英聯邦運動會期間到訪過布里斯本校園。

英國皇室的頻繁造訪吸引了全球重要的媒體關注,也向世界各國數十億潛在遊客展示了昆士蘭州獨特的旅遊體驗。備受皇室青睞的昆士蘭也期待更多的遊客前來,找到你的精彩下一站!


關於昆士蘭州旅遊及活動推廣局

位於澳洲的東北部,為澳洲的第二大州,其旅遊及活動推廣局連續五年在NITA國家旅遊業大獎上被超過三千個來自澳洲旅行社聯會成員選為最佳旅客辦事處。現已正式位列NITA的殿堂。而昆士蘭大堡礁的島嶼甚至被著名美國雜誌《Travel + Leisure》的超過三百萬讀者選為世界最佳旅遊島嶼。
[vc_button title=”昆士蘭州旅遊及活動推廣局”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queensland.com/zh-tw”]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