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1-03-12

重新定義飛奔山野的輕盈 THE NORTH FACE專業碳纖野跑鞋VECTIV系列

對任何運動員或跑者來說,「傷病」一直是運動生涯中最大的恐懼。長年在全球贊助眾多越野跑賽事及越野跑優秀選手,THE NORTH FACE 發現來自雙腿的疲勞,是讓選手無法完賽甚至受傷的最大阻力來源。為回應全球跑者們對於提升個人成績同時避免受傷的期待,在投入大量的資源與不斷創新研發,經過全球頂尖運動員們接近一萬公里的成功測試之後。THE NORTH FACE帶來擁有全新鞋底架構的VECTIV™系列越野跑鞋,並於北投丹鳳山步道舉辦產品體驗會,在高低起伏的山徑中,實際體驗VECTIV™系統為雙腳帶來的無窮推進力。

 

VECTIV™系統的優勢來自於由中底上方的3D VECTIV™承托板、VECTIV™弧形滾軸中底和SurfaceCTRL高性能橡膠抓地大底的結合,提供無與倫比的穩定性、推進力與抓地力,全面協助越野跑運動員或戶外探索者能走得更遠更輕鬆。過去碳板在跑鞋上的應用多是使用在適用於平整道路的鞋款,而VECTIV™則是首度將碳板應用在越野鞋款上。使用了3D立體成型技術製作的承托板,適合越野跑中各式不平整的地面,協助跑者鎖定足底,保持穩定支撐,帶來強勁推力。

 

 

為選手而生的VECTIV™系統,自誕生以來,協助14名THE NORTH FACE所贊助運動員在全世界創造了17項傲人紀錄。作為全球少數能協助測試VECTIV™鞋款的運動員,THE NORTH FACE簽約越野跑者江晏慶也分享他的第一手體驗:FLIGHT VECTIV 鞋款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來自中底的回饋性,回彈力很好,可以縮短雙腳的觸地時間。當腳掌停留在地上的時間越少,身體承受的壓力減小,也可減少滑倒的風險。鞋子裡碳纖維材質的3D承托板協助提供足弓支撐穩定性,同時提供推力,提升整體跑步效能。同時鞋子的包覆性很棒,讓腳掌不容易滑動,也就減少起水泡的機會,對腳掌的控制度也提高了,跑步時踩點可以更準確。

 

 

除了越野跑高手的分享,兩位越野跑新手柯玟曲(柯柯)和阿努也分享了實著VECTIV™鞋款的感想。柯玟曲特別喜愛FLIGHT VECTIV簡約、流線型的鞋面設計。她同時表示:「穿上這雙鞋一抬腳我就能感受到鞋子的輕盈,除了在長距離賽事感受會特別明顯之外,在柏油路、水泥路上更是。加上台灣山區地形複雜,常遇到包含泥濘、樹枝倒木、長青苔的石階石板路等考驗,我覺得VECTIV的抓地力在用來追速度的下坡路段,給我很好的穩定性,一定有助於我提升在賽道上的成績。」阿努則是認為:「整雙鞋子除了重量輕,加上鞋底有碳板的關係,踩踏起來雖然有點硬,但卻很踏實,好像有種推力可以幫助我前進,而且可以幫助我克服跑越野跑腳掌容易翻的問題,未來應該可以跑得更輕鬆更有效率。」

 

 

目前在台灣販售的VECTIV™鞋款,主以專業「越野跑」與「輕量徒步」兩系列為主。越野跑系列的主力產品除了為選手競速而生,能將下坡過程中自地面回傳對脛骨的衝擊力降低10% 的Flight VECTIV。還有VECTIV INFINITE鞋款,採用了極為耐用的Matryx材料製作鞋面,以及一塊由Pebax素材製作的3D承托板,讓長時間的越野訓練中,每一步都有360º穩定支撑。

 

而為一般城市徒步者所設計的輕量徒步系列,主由VECTIV TARAVAL、VECTIV ESCAPE、以及專為女性所設計的W’S VECTIV HYPNUM三款產品組成,強調輕量同時兼顧緩震性及抓地力。特別是為女生所準備的VECTIV HYPNUM鞋款,有著專為女性打造的高透氣性空氣編織鞋面、3D成型足跟穩定結構,以及輕量化、直接接觸地面的中底EVA泡棉,帶領女性完成更遠更舒適的探索旅程。

 


關於The North Face®

 

The North Face於1966年成立,是美國上市公司VF集團的重要一員,總部位於美國科羅拉多州的丹佛市內,一直致力於為戶外運動員的每一次嚴酷探險提供專業裝備。「The North Face」這個名字源自於北部最寒冷和最難以攀登的山脈。品牌標誌則來自Half Dome,一座位於美國加州Yosemite National Park(優勝美地國家公園)裡的山峰,中文名字取為「北面」,象徵著最難最險的戶外探索精神。1997年,The North Face採用全新的宣傳標語「Never Stop Exploring 探索永不停止」,體現品牌的探索精神,並成為品牌最重要的座右銘。作為領導全球的戶外運動品牌,The North Face以經過專業運動員測試、適應各類戶外需求的產品,致力探索及挑戰人類潛能的極限;與此同時,品牌致力於保護戶外環境,通過各類可持續發展專案,減低人類對自然環境所產生的影響。 The North Face產品於全球各地的優質專業運動零售商有售,有關更多詳情請至官方網站。

 

官方網站 Facebook Instagram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