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0-11-21

環保主義與文化的鬥爭 猶他州將狩獵和捕魚視作一項憲法權利

猶他州居民近期投票決定修改該州法律,以保護該州的狩獵和捕魚權,即使上述行為受到憲法保護,但人們仍必須遵守原本的反偷獵和其他相關法規。猶他州四分之三的選民投票贊成該修正案,這無疑是爭取自由的勝利。該修正案還宣布狩獵和捕魚是管理和控制野生動植物的首選方案。

在美國,隨著地理位置及文化風情的不同,法律也會跟著各州客製化。提出修正案的猶他州眾議員Casey Snider說:「狩獵和釣魚一直是本州的重要文化,這是我們的一部分,隨著社會觀念變化和環保意識抬頭,在猶他州參與狩獵與捕魚的人數變得非常少,如果法案沒有通過,這類活動將從大眾以及整個範圍內消失,這不該是個定局。」,Casey Snider同時也表示該法案不僅保護我們的野外獵釣的資格,更是守護部分家庭的飲食來源。

 

反對該修正案的Kirk Robinson (隸屬於西方野生動物保護組織)說:「這可能對環境保護產生相反的影響。」,並解釋殺死熊、狼和美洲獅這類型食肉動物的食物(例如:麋鹿)可能會造成生態破壞並適得其反,尤其是與狼群和麋鹿種群不同的是,狼和美洲獅是自限性動物,不需要被獵人捕殺來「控制數量」,整個生態循環是自然界的免疫系統,透過人為力量削弱該系統,並不是好事。

 

 

正反兩方皆提出有力的論點去做辯證,大自然的生態自有一套定律,不過人們也須保存其狩獵文化及食物來源,即便如此,該修正法案已通過,是猶他州人民在環保主義與文化中的選擇。

 

參考資料

 

 

撰文/張恩齊

責任編輯/OT編輯部

圖片/pexels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