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1-03-01

德國超馬跑者在跑步機上跑六個半小時 打破100公里世界紀錄

德國超馬選手弗洛里安·諾伊施萬德(Florian Neuschwander)再次證明自己是跑步機大師,2021年初刷新了100K跑步機世界紀錄。這位39歲的中年人在6小時26分08秒(平均每英里6分13秒)中完成了100K!比之前的紀錄高出了六分鐘。

破紀錄前的準備 

 

為了打破上一位跑者——墨馬里奧·門多薩(Mario Mendoza)2小時59分03秒的紀錄,弗洛里安為此花了約10至12週的時間做準備。

 

弗洛里安每週訓練跑的里程相對較低,平均是60到80英里,期間還有依靠Zwift自行車和野外滑雪來進行輔助訓練。準備期間,除了訓練跑外,弗洛里安還進行了兩次馬拉松、四個50公里還有兩個60公里。令他對自己的紀錄最有信心的一次是某一次50公里試跑,在那一次的紀錄中,弗洛里安比世界紀錄快了6分鐘。

 

圖/Florian Neuschwander Facebook

 

準備就緒 踏上跑步機出發

 

在弗洛里安的贊助商和跑步機公司的幫助下,他在德國住處附近的一間小健身房成立了屬於他的跑步空間。打開窗戶跟門保持新鮮空氣流入,同時準備三個電視螢幕在面前,讓他可以尋找娛樂和動力,不僅如此,弗洛里安在腳上放了一些松鼠堅果油以防止起水泡。一切準備就緒之後,啟動了跑步機和Zwift,開始了超過六個小時的跑步旅程。

 

 

「在螢幕上,有直播的評論、影片和虛擬實況跑道,許多人的線上陪伴幫助我達到了60公里,這對我來說不難,因為我以前做過。在那之後,是未知的領域。」弗洛里安分享。

 

里程介於75公里到85公里間,弗洛里安出現了腳抽筋的情況,必須把速度降慢並每小時服用Maurten混合飲料加入水,這樣的搭配有助於減緩抽筋。

 

收穫成功的果實 打破世界紀錄

 

在最後的10公里中,弗洛里安通常習慣加入了兩罐混有水的redbull飲料,並將速度提高到17公里/小時(10.5英里/小時)。狀況愈來愈好的弗洛里安輕鬆地獲得了記錄,以6:26:08的時間領先之前的記錄六分鐘。平均每英里6:13。

 

圖/Florian Neuschwander Facebook

 

弗洛里安表示,他曾擔心自己的腿會顫抖、會摔倒,但他在這場挑戰中都沒有發生這類情形。即使沒有金氏世界紀錄的人到場紀錄,也有許多人在直播上見證弗洛里安打破紀錄,這對弗洛里安來說已經足夠了。由於大多數事情因疫情而受到阻礙,在他的紀錄獲得成功之後,無法與多位家人朋友大肆慶祝,即使如此,他與妻子和孩子一起慶祝,表示:「吃了兩個大披薩和兩罐啤酒就很幸福了。」

 

參考資料

 

撰文/張恩齊
責任編輯/OT編輯部
圖片/Florian Neuschwander Facebook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