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6-08-31

社群&體驗經濟正夯 一路報導數位學堂首場爆滿

【2016年8月31日,台北訊】

由一路報導與歐都探索團隊所舉辦的首場「數位學堂」研討會,今日下午在台北三創數位生活園區舉行,與會來賓全是全球戶外品牌的企業經理人與行銷人員,甚至有廠商從台中專程北上,同時也有旅遊、媒體與生醫領域等企業代表一同參與,現場超過70位聽眾擠爆整個會場,座無虛席。

news-ot-160831-3

社群媒體玩品牌 戶外產業新趨勢

今年3月份,世界一流管理雜誌《哈佛商業評論》在文章〈社群媒體玩品牌〉中談到:「社群媒體把以前孤立的社群,集結成深具影響力的群眾文化。」揭示了社群經濟的未來趨勢,台灣的戶外運動領域的社群意識濃厚,有十足的社群經濟潛力,但是在全新的社群市場中如何掌握戶外活動的體驗特質,是當前台灣戶外產業的共同話題。

打造品牌社群力 議題耕耘是王道

致力於戶外議題探討的一路報導戶外活動網,今年八月成為網路排名系統Alexa上成為成長速度最快的戶外網媒,在短短兩個月的時間陸續超越了相關媒體。執行主編羅聿在〈打造品牌社群力〉講座中談到,在2010年挑戰青藏天路騎行時,發現戶外領域充滿專家和新手,很多新手因為缺乏入門經驗,不知道如何持續投入戶外活動,因此加入一路報導,提供戶外活動的入門知識的教育和心得,羅聿希望未來接引更多人踏進各項戶外活動的大門。羅聿同時表示,社會大眾對於如何經營永續的戶外生活有很大的需求,但相關的議題都是少數,未來將會在新版的一路報導平台中,更強化戶外議題的製作。

news-ot-160831-2

戶外行程電商 體驗經濟的跨界舞台

今年成立旅行社的歐都探索是台灣最大的戶外行程電商平台,創辦人袁華敏在〈迎接數位時代的體驗經濟〉中表示,年輕族群對於戶外體驗的需求比以前增加很多,尤其是上班族對戶外體驗的愛好,因此相當看好戶外市場。但民眾對於戶外活動的體驗,很容易因為不瞭解風險而以價格作為選擇,因此對於群眾的教育是戶外產業進步的基石。對於品牌和裝備的推廣,袁華敏認為品牌商透過平台直接接觸到教練或使用者,能夠得到最好的回饋,也能夠最快速建立口碑,他認為透過跨界式體驗合作創造多贏效果,將會是未來戶外產業整體提升的方向。

研討會的最後,德記洋行贊助UFC椰子水PARADISO 沛納泉漢海生醫提供的戶外專用乾洗澡作為紀念品,兩家贊助商不約而同準備了適合戶外運動的必需品,讓研討會的貴賓滿載而歸。

news-ot-160831-1

*一路報導數位學堂未來將會陸續舉行,相關資訊歡迎追蹤臉書官方粉絲團官方網站資訊。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