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0-11-08

防疫工作向登山觀光低頭? 尼泊爾重新開放國外登山申請

為堤防2020年在全球爆發的covid-19疫情,尼泊爾政府於三月關閉邊境,外國觀光客無法來訪的情況下,重挫尼泊爾經濟,當局於十月底宣布重新開放外國旅客以登山觀光申請前往。

豐富的山岳光觀資源,一直是尼泊爾賴以支撐國內經濟的重要支柱,全國有近80萬人從事山岳觀光的工作。封閉邊境無疑對尼泊爾國內經濟造成嚴重影響,登山諮詢公司乏人問津、裝備租借公司設備堆滿倉庫,成為政府當局頭痛的大問題。

 

疫情下開放邊境向經濟情況低頭?尼泊爾政府準備好後續的防疫計畫了嗎?目前尼泊爾境內有19.4萬人染疫、1100餘人死亡,尚未得到控制,開放政策下的配套措施顯得格外重要!

 

近日尼泊爾的對外政策仍非全面開放觀光,僅限於登山申請、徒步健行申請等,須提前向當局提出,進行對外疫情管控;國內與登山客合作的登山觀光旅行社、裝備公司等,則需要提前進行檢疫工作。防疫、登山觀光能否雙邊順利進行,是值得持續關注的一大議題。

 

 

 

撰文/OT編輯部
圖片/nepal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