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沒有雙腿也能登八千米 截肢運動員Rustam Nab登頂馬納斯魯

10月2日,來自俄羅斯的截肢運動員Rustam Nab登上馬納斯魯峰,沒有雙腿、甚至沒有義肢的輔助的他,抵達了許多人一輩子都沒有涉足過的八千米高峰。

關於這次馬納斯魯峰的攀登,Rustam Nab在自己的社群平台上是這麼說的:

 

一個月的攀登歷程中,我每天都用「手」走了長距離的雪地,靠雙手踩出超過十萬步,因為沒有雙腿協助,每一步都得靠冰斧支撐住,這趟旅程充滿艱辛。我一直問自己這有可能嗎?如何能忍受這一切?究竟哪來這麼多的力量?

 

抵達峰頂的過程中經過每一個營地,總會有人質疑Rustam的目標,失去雙腿甚至沒有義肢,僅靠雙手怎麼可能完攀?許多人認為他只是來遊玩賞景的,但因為想證明給那些懷疑自己與一直支持自己的人看,Rustam總會堅持下去,出人意料地再次出現在下一個營地。

 

10月2日這天,終於僅依靠雙手登上了世界第八高峰,也許是連日來過於辛苦的歷程與巨大的壓力,登頂那一刻Rustam發現自己幾乎沒有情緒,甚至不知道自己究竟做了什麼,直到返回營地才一口氣全部將情緒全部宣洩了出來,回想為了完成這趟冒險旅程付出了許多代價,但自己從來沒有後悔過。

 

超乎常人的意志力來自哪裡?今年28歲的Rustam Nab,在六年前還是一位俄羅斯空降部隊的職業軍人,2015年因為工程品質不佳導致的一場軍營房舍坍塌事件,造成超過20名營舍中的軍人死亡,也奪走了Rustam的雙腿,但那次變故讓他的心志不減反增。

 

Rustam沒有放棄想要的生活,加強鍛鍊自己的上半身,靠雙手取代雙腿的機能,成為一為冰球運動員,又開始從事更多的運動、高海拔登山等……一直到今天。

 

現在的Rustam Nab是一位全職的intagramer,社群平台擁有140萬粉絲,今年他的第二個小孩出生、更靠雙手登上馬納斯魯峰,Rustam一直以來堅持的是一個信念──沒有任何藉口。

 

撰文/王一訢
責任編輯/OT編輯部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