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探索神奇熱帶雨林 2019昆士蘭必遊

世界自然遺產濕熱帶雨林(Wet Tropics Rainforest)是凱恩斯與大堡礁地區引以為傲的寶藏,它被稱作「地球之肺」,無時無刻不在釋放著溫柔清新的氣息,淨化著我們賴以生存的星球,為數不盡的生靈創造一個可以代代繁衍、生生相息的庇護所。對於這片綠色寶藏的神奇之處,你到底瞭解多少呢?2019讓我們一起前往凱恩斯與大堡礁,親自探索與體會熱帶雨林的更多神奇之處吧。

雨林搜奇 不可不知

「小」森林,「大」家園!凱恩斯雨林僅占有澳洲陸地面積的0.2%,但生活在其中的有袋動物種類卻佔據了全國的1/4。除此之外,這裡還生活著許多有翅膀的「小精靈」-包括58%的澳洲蝙蝠種類,58%的蝴蝶種類,和40%的鳥類。擁有不同背景和屬性的居民們在這裡有條不紊地生活著,凱恩斯雨林完全稱得上是一個生機盎然的生態天堂了!

29個森林公園通通有姓名!

從南邊的帕魯瑪山脈 (Paluma Range) 到北邊的戴恩樹區域 (Daintree),凱恩斯雨林沿著崎嶇的海岸線竟總共綿延了長達450公里,實現與大堡礁的深情相擁。
其實這片巨大的雨林共由29個大大小小的森林公園組成,並且每一個公園都可以免費參觀。你只需要擁有一雙方便行走的戶外鞋,便能親自發現這片神奇之境的奧秘!

袋鼠上樹,見過嗎?

大多數人印象中的袋鼠,通常是那些跳得很遠、肌肉很大、常常出沒在沙灘上的大塊頭,其實在凱恩斯雨林裡,還有一種一般遊客較少有機會看到的樹袋鼠(Tree Kangaroo)。牠們生活在雨林樹冠的高處,作為袋鼠家族的成員,跳躍依然是它們的一大本領,從15公尺高的樹冠上一躍而下,一點兒也不畏懼。雖然牠們老是“黑”著一張臉,但其實是非常呆萌的小可愛。

雨林上下五億年,「老」到你難以想像!

沒想到吧,雨林裡家族史最長的居民居然不是食火雞或是被稱為“活化石”的鱷魚,而是一種名叫天鵝絨蟲(Velvet Worms)的生物,這個物種居然已經存在超過500,000,000……五億年了!
不過,也別太震驚,雨林本就是一種超越了時光和歷史的存在,隨意一棵樹都是這兒古老的「精靈」,你可得懷著敬畏之心拜訪它們。

火山很「溫順」,還是仙境製造者!

早在一萬至兩萬年前,澳洲便是一個火山群聚集之地。當你穿越亞瑟頓高地(Atherton Tablelands)蒼鬱的原野與青山,就能親自探訪那些仙境般的火山湖。

「溫順」的火山造就了不少仙境般的景致,伊查姆湖(Lake Eacham)便是其中之一。從空中看去,它宛如一顆晶瑩剔透的藍寶石。走近湖泊,則有清涼的氣息撲面而來,清澈的碧藍色湖水和周圍愜意的自然環境讓這兒成為遊人們戲水、野餐及徒步觀景的天堂。

超多植物種類,百科全書也塞不下!

在凱恩斯的熱帶雨林中生存了超過3000種植物種類,除了那些我們統稱為「草」和「樹」的綠色居民,還有許許多多喊不出名字且外形奇特的罕見植物。要想把它們通通叫出名號來,你可能需要翻遍10本百科全書才行!
不過,還有另一個比較輕鬆的方式可以讓你認識它們,那便是參加雨林探秘之旅,跟隨經驗豐富的嚮導深入神秘的雨林樂園,尋覓那些神奇的身影!探秘之旅還有夜間升級版,喜歡獵奇的人不妨一試!

雨林探索  不可錯過

道格拉斯港 (Port Douglas)

道格拉斯港是大堡礁和雨林彙聚之地,因此,你既可以從這裡出海,探索海洋世界的新奇玩法,也可以進入熱帶雨林,感受“地球之肺”的清新之美。如果你碰巧是周日前來,還可以逛一逛熱鬧的集市,當地的工藝品琳琅滿目,是瞭解當地文化的好機會。

塔萊海灘自然保護區度假村(Thala Beach Nature Reserve Resort)

沿著庫克船長公路(Captain Cook Highway)向北,來到塔萊海灘自然保護區度假村,它位於海岸岬角,環境僻靜,有著波光粼粼的珊瑚海美景。這裡有一大片整齊的椰樹,簡直是強迫症的福音啊。深入種植園區,還能瞭解椰子種植和椰果加工的各個流程。

棕櫚灣(Palm Cove)

棕櫚灣是個閒適的熱帶小鎮,在凱恩斯以北30分鐘車程處,這裡有陽光海浪,棕櫚海灘,還有悠閒愜意的氛圍。在這裡,拿起相機,隨便一拍都是令人羨煞的無邊風景。還等什麼呢?快拍張美照上傳吧!

戴恩樹河遊輪(Daintree River Cruise)

考驗角 (Cape Tribulation)距離凱恩斯約110公里,駕車大約3小時即可到達。這裡也是雨林和大堡礁的交界處,和上一站比起來,這裡的戴恩樹雨林更加原始古老。探索戴恩樹熱帶雨林,得先從戴恩樹河開始。搭乘雨林遊輪,穿越戴恩樹河,一個仙境般靜謐的世外桃源將印入眼簾,還能常常邂逅野生動物。優美的海岸風光同樣不可錯過,白沙海浪,一眼萬年。宜人的風光和清新的空氣,喜歡雨林的你一定不會失望。

叢林滑翔 (Jungle Surfing Canopy Tours)

除了河流,雨林還有豐富的植被。叢林滑翔是雨林探索的另一個有趣玩法,帶你換個視角,從高空俯視雨林奇景,從幾十公尺高的樹冠上方沿著一條長長的繩索一滑到底,好像在雨林中騰空飛躍般刺激,順便連前方的大海美景也盡收眼底。

莫斯曼峽谷(Mossman Gorge)

莫斯曼峽谷在凱恩斯以北70多公里處,它是個富含芬多精的天然森林浴場,草木清香沁人心扉、令人備覺神清氣爽; 如水晶般清澈的小瀑布流過巨大的花崗岩石,彷彿無聲的招喚:是時候卸下你的煩憂和疲憊,來這裡好好的度個假吧。


關於昆士蘭州旅遊及活動推廣局

位於澳洲的東北部,為澳洲的第二大州,其旅遊及活動推廣局連續五年在NITA國家旅遊業大獎上被超過三千個來自澳洲旅行社聯會成員選為最佳旅客辦事處。現已正式位列NITA的殿堂。而昆士蘭大堡礁的島嶼甚至被著名美國雜誌《Travel + Leisure》的超過三百萬讀者選為世界最佳旅遊島嶼。
[vc_button title=”昆士蘭州旅遊及活動推廣局”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queensland.com/zh-tw”]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