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揪團挑戰黃金馬 徐潔兒跑出滿滿正能量

黃金海岸馬拉松夙以賽道快速平坦、沿途景色優美、氣候宜人和最容易創造個人最佳成績聞名全球。每年7月賽事舉辦期間,總能吸引無數來自世界各地的跑者共襄盛舉,當中也不乏演藝圈的熟面孔,像是曾經在2017年參賽的台灣藝人徐潔兒,2019年暑假不但將再度挑戰黃金馬,而且還要帶領由她發起的明星女子跑團─「儷量女子跑團」一起奔向南半球!

今年暑假徐潔兒將和「儷量女子跑團」一起挑戰黃金馬! 圖片來源/徐潔兒

形象陽光的徐潔兒因多次參加馬拉松賽事而獲得「跑女」的封號,她曾參加過舊金山、東京、名古屋等國際馬拉松賽事,並在「向上馬拉松」中成為首位登頂88層金茂大廈的女藝人,還曾耗時三天兩夜征服134公里的Super Race極地馬拉松。上個月她更與吉麗、高曉菲、齊浠兒、冉倩等藝人一起成立了「儷量女子跑團」完賽北京半程馬拉松,希望以自身對運動與健康生活的身體力行傳遞力量,讓更多女性能勇敢實現與挑戰自己,意識到自我的能量與價值。

圖片來源/徐潔兒

三大理由   徐潔兒愛上黃金馬

在2017年的黃金海岸馬拉松中,徐潔兒以2小時08分35秒順利完賽,並且成功創下個人最佳紀錄,刷新半馬成績。徐潔兒表示那是她第一次到澳洲,也是第一次用雙腳跑進南半球。她感到非常開心,覺得幸福的每一刻都值得珍惜。她說:「比較吸引我的是沿途海岸線的風景,前5公里是在迎接日出,看著太陽從海岸線慢慢升起,那種感覺很浪漫。」

踩著晨曦,邊跑邊看著太陽從海岸線慢慢升起 圖片來源/黃金海岸馬拉松官網

賽後,徐潔兒在微博上打卡「潔兒的跑女日記」,分享自己奔跑的美圖和感悟:「每次都能進步一些,就是跑者的滿足與快樂!也許好事就是會在你最放鬆愉悅的時候發生!所以人都要學會鬆弛有度,把享受生活和心情愉快變成一種習慣,就會爆發潛力中最好的自己!」

徐潔兒透過跑馬勇敢實現與挑戰自己,意識到自我的能量與價值。圖片來源/徐潔兒

愛上黃金馬,徐潔兒有說不完的理由。首先是絕佳的賽事氛圍:「半馬賽事6:00開跑,在凌晨安靜的氛圍下,只有跑者們的呼吸聲與腳步聲,奔跑著迎接著日出到來,有種神聖的儀式感。也許在黃金海岸這個城市,絕佳的自然條件下,跑步已經是居民們每日習以為常的一部分。感到每個跑者的狀態極佳,不管任何年齡層,高手都不少!」

再來,則是熱情的當地觀眾:「只要看到小朋友舉起來的手,我肯定會過去擊掌GIVE ME FIVE一下!一方面是鼓勵他們,一方面也是他們純真的臉龐和笑容也著實給了我力量哦!」

熱情加油的觀眾是黃金馬最美的風景之一。圖片來源/昆士蘭旅遊暨活動推廣局

最容易創造個人PB,也是讓徐潔兒決定2019年和剛成立的「儷量女子跑團」再度挑戰自我的關鍵因素:「 黃金海岸馬拉松的氣氛很愜意,不帶耳機聽音樂,反而更真實的聽著海浪聲、腳步聲、呼吸聲、及不算吵鬧的加油聲。跑起來自成節奏,異常平靜與專注。也許就是這樣的專注與一心一意,才能跑出好成績。同時身邊的跑者很有鬥志,很有速度感,所以被他們帶動了,最後以2’08’35完賽,也是我的半馬最好成績,心裡真是太開心了!」

2017黃金馬,徐潔兒以2小時08分35秒順利完賽,並且成功創下個人最佳紀錄。圖片來源/徐潔兒

徐潔兒堅持自己熱愛的運動,用積極的生活態度跑出滿滿的正能量。對她和「儷量女子跑團」來說,2019的黃金馬,正是她們快樂奔向理想,試圖將這股勇於自我挑戰和實踐的力量發揚光大的試金石。

2019黃金海岸馬拉松:

比賽日期:2019年7月6日~7月7日

組別:全馬、半馬、輪椅全馬 、輪椅15公里、10公里、5.7公里以及適合青少年和兒童的2公里和4公里短跑。

特色:澳洲及大洋洲地區第一個獲得國際田徑聯合會(IAAF)金牌標籤的馬拉松賽事,也是南半球規模最大的路跑嘉年華。

歷史:創始於1979年,是澳洲歷史最久的路跑賽事,2019年已邁入第41屆。


關於昆士蘭州旅遊及活動推廣局

位於澳洲的東北部,為澳洲的第二大州,其旅遊及活動推廣局連續五年在NITA國家旅遊業大獎上被超過三千個來自澳洲旅行社聯會成員選為最佳旅客辦事處。現已正式位列NITA的殿堂。而昆士蘭大堡礁的島嶼甚至被著名美國雜誌《Travel + Leisure》的超過三百萬讀者選為世界最佳旅遊島嶼。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