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9新年大堡礁盛典搶先看 澳洲13個自由行推薦必去節慶

新年的鐘聲即將敲響,2019年就在眼前。做好了嶄新年度的旅行願望清單嗎?如果你也正在計劃前往此生必遊的大堡礁旅行,卻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那麼就和我們一起來瞧瞧,這一年當中最有看頭的大堡礁活動與節慶行事曆,量身打造一趟個人專屬的完美假期!

道格拉斯港狂歡節 (Port Douglas Carnivale)

📅 2019年5月24—26

📍道格拉斯港

[vc_button title=”道格拉斯港狂歡節官網”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carnivale.com.au/”]

熱鬧的街頭遊行是道格拉斯港狂歡節的開幕亮點。圖片來源/格拉斯港狂歡節官方網站

道格拉斯港狂歡節是一個歷史悠久的節日,已持續了21年之久,是熱帶北昆士蘭最受民眾歡迎的節日之一。這個洋溢歡笑和豐富文娛活動的節日內容包羅萬象,從開幕當天的Macrossan Street Parade開始,遊客可以欣賞精彩的現場音樂和街頭表演、盡情大啖市場攤商販賣的新鮮美食、熱鬧的遊行和晚上舉行的壯觀煙火秀,隔天還有溫馨的沙灘家庭日,以及最後一天各式各樣的免費餘興活動和美味海鮮,為你帶來一重重不同的歡樂與享受。

漢密爾頓島系列耐力賽(Hamilton Island Endurance Series)

📅 2019年5月,6月,11月

📍 漢密爾頓島、白天堂沙灘、聖靈群島

[vc_button title=”漢密爾頓島系列耐力賽官網”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hamiltonisland.com.au/sports-events/endurance-series”]

景色無邊的漢彌爾頓島是享受慢跑的最佳去處。圖片來源/昆士蘭旅遊局官方博客

新的一年,想要變得更健康有活力嗎?那麼來漢密爾頓島就對了!潔白的沙灘,澄澈的海水,美麗的山景⋯⋯世外桃源般的美景是所有人夢寐以求的絕佳度假去處。你若喜歡慢跑,可以參加史丹佛越野馬拉松,賽道高低綿延21公里,能將沿途美景盡收眼底;你若是水中健將,可以在白天堂沙灘游泳賽化身蛟龍,也可以在漢密爾頓島鐵人三項中小試牛刀,為成為「鐵人」積蓄能量。

白天堂沙灘競跑(Great White Heaven Beach Run)

📅 2019年6月23日

📍 白天堂沙灘

[vc_button title=”白天堂沙灘競跑官網”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runningcalendar.com.au/event/great-whitehaven-beach-run/”]

參加白天堂海灘競跑,用最特別的方式邂逅最美的沙灘。圖片來源/漢密爾頓島官方網站

白天堂海灘(Whitehaven Beach)是全球最美沙灘排行的常勝軍,綿延數公里長的奶白色的矽沙,在蔚藍的海水襯托下,更加美得像夢境般不真實。每年6月白天堂海灘競跑總吸引許多跑步迷專程從世界各地來此圓夢。你可以選擇參加半馬、10公里或5公里賽程,用最特別的方式領略絕美風光。另外,還有1公里和500公尺的兒童組短跑,適合親子同樂。

湯斯維爾跑步節(McDonald’s Townsville Running Festival)

📅 2019年8月4日

📍 湯斯維爾

[vc_button title=”湯斯維爾跑步節官網”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townsvillerunningfestival.com/”]

湯斯維爾跑步節是澳洲相當具有代表性的區域馬拉松比賽。圖片來源/昆士蘭旅遊局官方博客

湯斯維爾馬拉松始於1972年,由湯斯維爾馬拉松俱樂部的幾位馬拉松愛好者發起。1999年,路跑愛好者們為了推廣跑步運動,史無前例地創立了一個節日——跑步節。如今,這一節日已經發展為澳洲備受矚目的地區性馬拉松比賽,沿著美麗的海岸線奔跑,你得到的將不只是健康,更是一種獨特而美好的樂活體驗。

湯斯維爾鐵人三項藝術節(Townsville Triathlon Festival)

📅  2019年8月

📍  昆士蘭北部湯斯維爾市特蘭德街

[vc_button title=”湯斯維爾鐵人三項藝術節官網”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www.townsvilletrifestival.org.au”]

試試湯斯維爾三鐵賽吧。圖片來源/昆士蘭旅遊局官方博客

在湯斯維爾,運動絕不是坐在屋裡看比賽的紙上談兵,而是陽光下的真槍實戰。湯斯維爾鐵人三項藝術節持續三天,涵蓋九項不同運動,為不同的選手提供多樣化的選擇。

聖靈群島節(Whitsunday Reef Festival)

📅 2019年8月1—4日

📍 聖靈群島艾爾利沙灘

[vc_button title=”聖靈群島節官網”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www.whitsundayreeffestival.com.au”]

在聖靈群島節日期間,艾爾利海灘的主要街道都進行封閉管制,成為大型派對活動的現場。圖片來源/昆士蘭旅遊局官方博客

聖靈群島,夢幻的人間仙境,散落在大堡礁附近深深淺淺的藍色大海中,是連風和海都偏愛的地方。置身於此,本身就已經成為了一件值得慶祝的事,於是有了聖靈群島節。節日期間,艾爾利海灘的主要街道封閉,轉而舉辦大型派對、喜劇晚會、時裝秀等各種娛樂活動讓人更加樂不思蜀!

艾爾利海灘帆船週(Airlie Beach Race Week Festival of Sailing)

📅 2019年8月8—15日

📍 聖靈群島艾爾利海灘

[vc_button title=”艾爾利海灘帆船週官網”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www.sail-world.com/news/207706/On-track-for-all-time-record-entries”]

艾爾利海灘帆船周除了精彩的賽事外,各種精彩的活動也是帆船周的亮點。圖片來源/昆士蘭旅遊局官方博客

位於大堡礁心臟地帶的艾爾利海灘,全年大都沉浸在一片靜謐祥和的氣氛中,只有8月例外,尤其是帆船周舉行的那一個星期。艾爾利海灘帆船周是一項重要的國際帆船賽事,每年都有眾多帆船賽手及愛好者將湧入艾爾利海灘,展開精彩的賽事角逐。除此之外,各種精彩的活動也成為帆船周的亮點:熱鬧的派對、典雅的音樂劇、豐盛的午宴、,琳琅滿目的社交活動⋯⋯樣樣都不容錯過!

漢密爾頓島賽艇週(Hamilton Island Race Week)

📅 2019年8月17日

📍 漢密爾頓島

[vc_button title=”漢密爾頓島賽艇週官網”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www.hamiltonislandraceweek.com.au”]

漢密爾頓島賽艇周是澳洲人最熱愛的賽事之一,也是賽艇界的常規比賽之一。圖片來源/漢密爾頓島官方網站

艾爾利沙灘帆船周之後,緊接著就是漢密爾頓島賽艇周。漢密爾頓島賽艇周是澳洲人最熱愛的賽事之一,也是賽艇界的常規比賽之一。每年八月,世界各地的觀眾和賽艇運動員齊聚於此,參加這一澳洲最大的平底船比賽。在這裡你可以品嘗美食,可以去礁石間探險,還可以欣賞迷人的沙灘、美麗的植被,盡情徜徉漢密爾頓島。

磁島快艇比賽週(Sealink Magnetic Island Race Week)

📅 2019年8月29日—9月4日

📍 昆士蘭北部湯斯維爾市磁島

[vc_button title=”磁島快艇比賽週官網”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www.magneticislandraceweek.com.au”]

磁島快艇賽是昆士蘭賽艇季的壓軸盛事。圖片來源/碰島快艇活動官方網站

磁島快艇比賽周將為你提供一個在蔚藍海面上觀看頂級賽事的機會。繼艾爾利海灘帆船周和漢密爾頓島賽艇周之後,本次賽事是昆士蘭賽艇季的最終壓軸場。你將有機會參加各種社交活動,還可以乘船領略磁島的每一寸風光。

凱恩斯賽馬節(Cairns Amateurs)

📅 2019年9月12—14日

📍 凱恩斯與大堡礁地區凱恩斯

[vc_button title=”凱恩斯賽馬節官網”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cairnsamateurs.org.au”]

凱恩斯賽馬節賦予馬術愛好者更多造訪凱恩斯的理由。圖片來源/昆士蘭旅遊局官方博客

凱恩斯賽馬節起源於1959年,最初旨在將城市和鄉村結合在一起,多年來已成為澳洲首屈一指的春季賽馬嘉年華之一。這個節日融入了時尚、魅力、美食和多樣化娛樂活動,賦予賽馬愛好者更多造訪凱恩斯的理由。

棕櫚灣美食嘉年華(Palm Cove Reef Feast)

📅 2019年10月4—6日

📍 凱恩斯與大堡礁地區棕櫚灣

[vc_button title=”棕櫚灣美食節官網”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reeffeast.com.au”]

想要品嘗大堡礁本地產的生猛海鮮就不能錯過棕櫚灣美食嘉年華。圖片來源/礁石盛宴活動官方網站

吃貨的天堂,味蕾的狂歡!在棕櫚灣美食嘉年華舉辦的四天當中,你可以嚐遍用當地食材創造出富有想像力的不同風味和美食佳餚,特別是來自大堡礁的生猛海鮮,絕對令人吮指回味。

大堡礁馬拉松(Great Barrier Reef Marathon)

📅  2019年10月

📍  道格拉斯港

[vc_button title=”大堡礁馬拉松官網”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greatbarrierreefmarathon.com.au”]

參加大堡礁馬拉松可以享受大堡礁獨有的風光和清涼。圖片來源/昆士蘭旅遊局官方博客

大堡礁馬拉松的舉辦地道格拉斯港是富有熱帶風情的度假城市。比賽起點位於棕櫚樹林立的四英裡海灘,沿途選手們會穿越大片的雨林,伴著海風享受大堡礁獨有的風光和清涼。

大堡礁海龍島游泳賽(Great Barrier Reef Swim – Heron Island)

📅 2019年11月

📍 大堡礁南部海龍島

[vc_button title=”大堡礁海龍島遊泳賽官網”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heronisland.com/bwg_gallery/great-barrier-reef-swim-2017″]

海龍島是大堡礁最受歡迎的潛水熱點之一,在這裡游泳很難不因美麗的海洋生物而分心。圖片來源/昆士蘭旅遊局官方博客

海龍島位於格萊斯頓以東80公里的海上,是大堡礁區域非常受歡迎的潛水地點。在這裡暢遊,你很難不被路過的海洋生物吸引,更何況還有可愛的小丑魚時不時跟你打招呼。不過不必擔心!比賽結束後你還有足夠的時間帶上呼吸管潛泳,向美麗的的海洋生物一一問好。


關於昆士蘭州旅遊及活動推廣局

位於澳洲的東北部,為澳洲的第二大州,其旅遊及活動推廣局連續五年在NITA國家旅遊業大獎上被超過三千個來自澳洲旅行社聯會成員選為最佳旅客辦事處。現已正式位列NITA的殿堂。而昆士蘭大堡礁的島嶼甚至被著名美國雜誌《Travel + Leisure》的超過三百萬讀者選為世界最佳旅遊島嶼。
[vc_button title=”昆士蘭州旅遊及活動推廣局”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queensland.com/zh-tw”]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