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新年走春來賞花吧 精選花卉特區大蒐羅

2019歡慶新春,每逢新年佳節就是家家戶戶期待度過的開心時光!而你最期待的是哪些活動呢?

  1. 除夕夜團圓圍爐
  2. 賀歲紅包沾喜氣
  3. 牌桌上激烈廝殺
  4. 輕鬆睡到自然醒

有那麼多值得開心的事想做,但過年當然還是不能錯過玩戶外的好機會!新年假期就是要跟家人好友一起來「走春」,欣賞五彩繽紛的美麗花兒,讓心花也跟著朵朵開!

台北花博公園

大台北地區想要趁春節期間賞花,交通便利、腹地廣大的臺北花博公園肯定會是您的首選!除了遠東環生方舟、花海廣場,以及玻璃金字塔、太陽橋、花之隧道等等拍照打卡景點,對面新生公園更是四季繽紛芳香不斷,今年春節新生公園內的古典玫瑰園增加了許多花卉、年節氣氛的裝飾,讓大家能在充滿歐式風格的花園裡也能感受到中式新年的吉祥喜氣。

臺北新生公園玫瑰園離圓山捷運站步行約20分鐘,從圓山捷運站1號出口走到熱鬧的入口廣場旁邊即是遠東環生方舟、花海廣場,過了紅色的天橋來到美術園區,這裡有玻璃金字塔、太陽橋、花之隧道等特別景點,走出園區隔著一條馬路就是新生公園,古典玫瑰四季綻放,園區今年更加碼在旁栽植多種花卉,鬱金香、風信子、洋繡球、麗格海棠、薰衣草、迷迭香、鼠尾草、吊鐘花、大理花、迷你菊、麒麟菊、瑪格麗特、蜀葵、紫扇花、大飛燕草、紫羅蘭、聖誕初雪、觀賞鳳梨、天鵝絨、耬斗菜等平常難得一見的花卉組成豐富的廣場地景,色彩繽紛又香氣四溢的景緻等您一同來欣賞。

圖片來源/台北花博公園粉絲專頁

士林官邸花卉特展

「士林官邸春節花卉展」將於春節喜氣登場,從2月1日一連展出至3月3日,打造繽紛喜氣的花之饗宴,現場展出超過20個品種600餘株的蝴蝶蘭及虎頭蘭,包括大花系大辣椒、夢幻玫瑰、黑天鵝、白色戀人蝴蝶蘭;中花系的黃金甲、大黃蜂、世界黃金蝴蝶蘭;小花系的滿天紅、聚寶盆、喜洋洋等⋯⋯

同時此次特展也頂著「花開富貴迎好年」的主題,就是為了迎接喜氣洋洋的金豬年,展覽館內也營造出濃濃的年味,像是好運福疊來的「蝴蝶蘭」、大吉大利的「金桔」,另外還有象徵鴻運當頭的「觀賞鳳梨」,想拍美照、聞花香又能實際的走春,士林官邸,會是你的好選擇。

圖片來源/士林官邸旅客粉絲專頁

圖片來源/士林官邸旅客粉絲專頁

河濱公園

平時運動的好去處—河濱公園同樣是新春連假出遊熱門景點,今年水利處特別選擇大稻埕碼頭、觀山河濱公園麥帥1橋至麥帥2橋間及古亭河濱公園客家文化園區跨堤平臺下方等人潮聚集處,總計以168,048盆當季草花營造高達1400多坪(4,668 m2)花海,為農曆年節增添喜慶氛圍,3處花海分別是在1月下旬種植完成,春節期間正是賞花的最好時機。

大稻埕碼頭

圖片來源/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觀山河濱公園

圖片來源/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古亭河濱公園

圖片來源/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自從2018年底正式開放,已經吸引超過300萬人次入園參觀,花博園區共分為后里園區、豐原園區及外埔園區,以其豐富、多彩、引人入勝的各式花卉及諸多特色展覽結合打造繽紛樂園,搭配臺中花卉產業、臺灣原生植栽展現「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特色。

而今年台中花博為了迎接農曆春節的到來,自2月1日起至2月17日於后里馬場園區花舞館競賽廳,展出以「年節花卉設計」為主題的展覽,與遊客共同迎接春節。除了除夕2月4日當日花博休園之外,其餘年節假期均有開放,是走春賞花的好選擇。

圖片來源/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粉絲專頁

圖片來源/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粉絲專頁

圖片來源/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粉絲專頁

台中外埔忘憂谷

位於台中外埔的忘憂谷稻田,有著大地拼布的美稱,占地逾100公頃,每到休耕期就會種滿大片波斯菊,隨著稻作的時節時而翠綠、時而金黃,而令人讚嘆不已的花海景觀也讓忘憂谷成為熱門偶像劇的取景地點,讓這裡知名度大增。

圖片來源/外埔忘憂谷粉絲專頁
圖片來源/外埔忘憂谷粉絲專頁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