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0-10-20

2020最炸裂肌力的單車賽事 KOM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賽10/23熱血開騎

KOM登山王挑戰賽一直是台灣最知名的國際自行車賽事之一,從花蓮七星潭出發,自海拔0公尺的海岸線一路爬上海拔3275的武嶺,每年都聚集各國好手前來挑戰,今年將於10月23日正式開賽。

KOM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賽,被世界知自行車雜誌Le Cycle評選為世界十大登山自行車賽之一,賽事單趟自花蓮七星潭出發,行經太魯閣峽谷、西寶、新白楊、碧綠神木、關原、大禹嶺最後抵達海拔3275公尺高的武嶺。

 

 

2020年疫情嚴峻,雖然今年還是有22國的單車好手前來挑戰,不過今年參賽的外籍選手都是留在台灣的自行車手,如來自加拿大的Christian Trenchev,是去年陽明山登山王賽事的冠軍;這次比賽名單也再次出現曾三次奪冠的丹麥籍車手John Ebsen,剛成為台灣女婿的Ebsen今年雖已不是以職業自行車手的身份參賽,不過仍期待他在賽事中的表現。

 

今年因許多外國好手無法來台參賽,曾在夏季登山王賽事奪冠的台灣自行車好手黃文忠就表示,今年自己從年初就開始備賽,自己目前的體能狀態維持在不錯的水平,希望今年能站上KOM正式大賽的頒獎台。今年參賽的還有知名電視節目主持人段慧琳,往年也曾參加的她希望今年能在比賽時限內完賽。

 

 

往年的KOM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賽定位為國際大賽,比賽冠軍獎金高達100萬元,參加人數約在700多人,有約6-7成是來自國外的好手,今年則減為僅400多人,獎金也降為10萬元,不過交通部賽事籌辦人員表示,明年是KOM登山王賽事十週年,將更盛大的舉行,也期待明年疫情緩解的情況下能再次成為國際性的自行車大賽。

 

 

撰文/OT編輯部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