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0台灣燈會聆聽花開華麗再現 嶄新升級「永晝心」

還記得臺中花博那朵火紅的花朵嗎?交通部觀光局透過軟硬體升級及夜間燈效加碼,將「聆聽花開的聲音」蛻變為守護台灣的「永晝心」,繼續照亮后里森林園區,地表最大的機械花,「聆聽花開─永晝心」將於2020臺灣燈會改版重現!

本次再現邀請原設計團隊。臺北世大運聖火裝置藝術團隊「豪華朗機工」操刀,在獲得第10屆總統文化獎及成軍10年之際,將再次展現台灣軟實力跨域力作。

 

象徵匯集臺中獨有工具機、精密機械等專業技術,並守護臺中科技產業,「聆聽花開─永晝心」係由697組單元形塑出的裝置,以空間桁架、機械馬達及燈光音響系統構成,結合島嶼天光、電子燈光、音樂節奏,在日與夜之間流動,與地球的自然音場交融。座落在廊道的盡頭,偌大的廣場中央,白色光感閃閃流動,仿若群鳥飛過,又似繁星點點,觀眾沿著小徑前行或於聆聽廣場席地而坐,都可欣賞作品的光影與動態。裝置的開合,乍看下是數理的運動,仔細一看,每一瞬的連動與速度,充滿著生機感,跟天光與環境融合成科技與自然共構的動態之美。

 

永晝心日間模擬。

 

永晝心夜間模擬。

 

「聆聽花開─永晝心」是科技展演燈區的守護精靈,白天是光影的聖殿,夜晚化做大地的女神,視覺的變化,代表著看見生命的流動,其中彼此連動的節奏感,就是一種音樂,一首生命之詩。用交響與電子交錯的壯麗配樂,將光點與機械結合為如夢似幻的感動,本次再現除了將換上白色珠光的外衣,更將結合電腦燈特效,為眾人展現永晝綺想,讓大家帶著滿滿的幸福,邁入2020為自己留下一個美好的記憶。

 

「2020台灣燈會」於今(109)年2月8日至23日在台中后里盛大開幕,在元宵節當日在森林園區正式開燈點亮。「聆聽花開─永晝心」所在的中央燈區以「森林奇幻境地」為布展主題,以永續為本,融入在地特色,透過一花開五葉之設計主軸,由主燈向外延伸,分別由「科技展演燈區」、「藝術創新燈區」、「歡樂燈區」、「傳統燈區」及「國際友誼燈區」等5個特色燈區組成,並邀請多位台灣藝術、設計創作者共同型塑森林奇幻境地,歡迎民眾來臺中一起享受五感饗宴、精彩可期的元宵燈會!

 
 

※本文與交通部觀光局合作發布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