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9-08-09

3000人清全台最髒海岸 電音淨灘號召社群力 2小時撿14噸垃圾

綠色和平2019年公佈全台海岸垃圾「快篩」調查結果,點出13個最髒的海岸,桃園觀音就是其中之一。8月3日環保團體RE-THINK 重新思考環境教育協會,攜手知名Youtuber台客劇場,發揮社群力量號召近3000人,於桃園觀音海水浴場舉行「電音淨灘派對」,短短1.5小時清除1萬4450公斤垃圾,挑戰台灣單場淨灘活動參與人次與清除垃圾紀錄。

環保團體 RE-THINK 重新思考環境教育協會攜手網紅台客劇場,號召近3000人「電音淨灘派對」。圖片來源/RE-THINK 重新思考

本場「電音淨灘」由知名影片創作網紅「台客劇場」與環保團體 RE-THINK 重新思考環境教育協會聯手發起。

RE-THINK 重新思考透過新聞稿指出,活動名為「電音淨灘」,現場DJ免費放送,一邊淨灘一邊電音,讓環保活動擺脫以往「苦力」形象,做環保也可以很young很潮。

此外,因爲參加人數眾多,主辦單位使用社群前端技術聊天機器人提供「淨灘懶人包」,為參與民眾解惑。當天民眾自備夾子、手套、米袋等器具,邊撿垃圾邊自主分類,還有70名志工,協助讓海廢正確分類、妥善處理,進入焚化或回收流程。

主辦單位表示,活動號召近3000人出席,寫下台灣單場淨灘影響力紀錄。

環團調查,桃園觀音海灘是全台排名前十最髒海灘。圖片來源/RE-THINK 重新思考

驚人垃圾量,除了因鄰近掩埋場受海浪侵蝕垃圾飄散外,大型漁網、繩索等漁業常見廢棄物也為大宗;特別的是,有一輛七成新的摩托車,以及一個大小和垃圾車差不多、可能是從中國飄過來的大型浮標,眾人齊力花費了約20分鐘才把浮標丟進垃圾車。

「我協助辦理淨灘十幾年,沒看過你們這麼會撿的!」花了近四小時協助清運垃圾的桃園市政府環境清潔稽查大隊觀音區中隊隊長,盛讚這群年輕人好會撿!

廢棄漁網等無法回收的大型垃圾也佔海廢大宗 圖片來源/RE-THINK 重新思考

許多民眾表示這是第一次參加淨灘,參加後更了解垃圾的組成與來源,也期許自己從生活中開始減少製造垃圾。

RE-THINK 重新思考環境教育協會創辦人黃之揚則提醒,「希望大家不要忘了今天的感覺,這個數字代表我們很會清,也代表我們到底製造了多少垃圾。回到家,一起選擇一個更友善環境的生活才能改善問題。」

50萬粉絲知名網紅台客劇場,撿完垃圾後與民眾一同慶祝海灘回歸乾淨風貌。圖片來源/RE-THINK 重新思考


關於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EIA-CI-LOGO

本文轉載自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熱愛戶外也關心環境,一路報導歡迎與各界環境NGO刊登講座與活動資訊
聯繫資訊:[email protected],OT編輯部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