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9-12-26

山友協助宣導無痕山林 水漾森林設立環保廁所

嘉義林管處與南投林區管理處、杉林溪遊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嘉義縣山岳協會、南投縣綠野協會、布農登山隊、雲豹登山隊及森林志工等單位及人員共50多人,於12月21日清晨,從杉林溪走至水漾森林山區,舉辦淨山及無痕山林宣導活動,希望還山林原有清淨樣貌。

嘉義林管處於12月22日發布新聞表示,位於阿里山區的「水漾森林」因景色優美,近年來成為熱門的登山路線,但因為地處偏遠而且是未經整建的自然山徑,所以也衍生廢棄物污染及垃圾問題。

 

嘉義林管處與南投林區管理處、杉林溪遊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嘉義縣山岳協會、南投縣綠野協會、布農登山隊、雲豹登山隊及森林志工等單位及人員共50多人,21日清晨,從杉林溪走至水漾森林山區,舉辦淨山及無痕山林宣導活動,希望還山林原有清淨樣貌。

 

嘉義林管處並此次特別委託布農卡里布灣登山隊,背負300公斤以上的木料至「水漾森林」,在不影響景觀及水源的原則下,分別搭建了男生一處、女生兩處的簡易環保廁所,山友使用完可覆蓋腐植質或樹葉,加速腐化、保持廁所的乾淨。林管處請山友珍惜使用,不要再隨地便溺。

 

山友奮力揹水漾垃圾。圖片來源/嘉義林管處

 

圖片來源/嘉義林管處

 


 

關於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EIA-CI-LOGO本文轉載自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熱愛戶外也關心環境,一路報導歡迎與各界環境NGO刊登講座與活動資訊。聯繫資訊:[email protected],OT編輯部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